貓過客001:白貓胖胖


迷路是常態,東張西望是變態;跟著我的眼睛,穿梭在巷弄之間,一起發現毛小孩的蹤影。

提早兩站下車,在公車站附近遇見。「嘖嘖」兩聲,牠無奈的抬起頭、豎起耳朵;我緩緩地靠向牠,放低自己的姿勢蹲到牠身邊,伸手在牠身上游移,「喵~」發出聲音,安逸的任我撫摸,瞇起眼睛。潔白的毛色,帶著些許棕色斑點,「白貓胖胖」是牠給我的第一印象;我不是《貓的報恩》裡救貓的小春,牠卻有著和白貓胖胖相似的模樣,對於這樣的相遇感到興奮。

緩慢的腳步,是最容易認識城市的方式。這些在街道上生存的毛小孩們,今天好嗎?將眼睛從聰明手機移開吧!也許有隻毛小孩正在偷看你呢!

( Φ ω Φ )ฅ 喵一下

動物基於保護自我的本能,在靠近流浪動物時,請在距離一步遠的地方停下;慢慢彎下身,以握拳方式讓動物們先聞聞你的味道,若沒有躲開的反應,緩緩將手接近牠們輕輕撫摸。肚子是貓咪的弱點,別一出手就往肚子摸,以免招來伸爪露牙攻擊喔!

原文發表於《rar 01》電子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