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行旅.台南 321安平夕陽


季節行旅系列2/4
筆者開始覺得將旅程分天分章來寫是條不歸路...
另外,不斷強調自己是路癡弱女子也相當無趣
那麼,這篇,會是什麼樣的筆調呢?

我們看下去就知道!


從台南火車站穿過地下道,來到所謂的後站(?)
地下道出來不遠處就是成大校區
早餐店多得嚇人,但還是挑了一間眾人推薦的「勝利早點」

我這傻妞,雖然前晚有看些食記知道該點哪些
但!一到現場完全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最後又是吃我最熟悉的玉米蛋餅(人很多很害羞阿~)

至於味道嘛!個人很不挑的,自己來吃就知道
(給我吃好東西都是浪費阿~唉!)


吃完早餐,再度穿過地下道,往公園路方向行走
昨日黑矇矇的「起點」對面原來是台南公園
早上蠻多人在運動,公園佔地很大,樹很多

剛好看到一起散步的老夫老妻(?)
想到有位朋友的小小心願:
「每天吃飽飯和另一半牽手去散步...」

當時我還很不正經的回她:
「老ㄟ阿,明阿載愛呷菜喔~」

看我爸媽都不會牽手
就知道這是很不容易的小確幸(吊起來打)


沒意外的搞錯地圖上的東西南北
汗流浹背下,還是讓我走到「公園路321巷」

公園路321巷,為市定古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
有許多日式房子,目前有些創作者進駐
來得時間不對,許多地方都緊閉大門
不過也好,可以伸長脖子去偷看圍牆內的房子也挺有趣的



就在我自嗨結束,發現後頭有位肢障朋友
原本我想保持距離,豈知這位自稱「小北」的朋友
實在太熱情,開始跟我聊天(笑)

走到看似盡頭的地方,一轉彎發現前方有花布圍籬
兩位女孩正在排演話劇,而小北先生開著他的車前進

我實在太喜歡這場景的安排!


女孩們所在的地方是「郭柏川故居」
郭柏川是台南地區相當有名的畫家,很可惜我並不認識

由於參訪的時間剛好碰到休館
仍破例讓我進去參觀,非常感謝!
當然也要感謝在館內為我介紹的女孩:)

館內整理得非常完善
據wiki百科描述,假日還會播放江文也音樂
紀念郭江兩家當年在北平相交情誼。



上午行程大致上都在公園路321閒晃
日式老宿舍,外加不經意出現的小東西
儘管寧靜,又有些熱鬧的讓這小地方更顯得可愛

最後搭上公車回到火車站,迎接我同學
(終於有人要來陪我聊天了!媽~我不是一個人!)

▲再度利用對面圍牆自拍
被小北先生看到還說可以請那兩位女孩幫我拍!
免免免!我可是受過專業自拍訓練的!



順利接到同學,放好行李
前往赤嵌樓週邊「山根壽司」用餐
店面很小,人很多,看大家都點了滿桌

我只點鮭魚飯和味噌湯就心滿意足
米飯和鮭魚、一旁的香鬆拌在一起非常的香


用餐後,本來要去億載金城
由於本人太早按下車鈴,外加司機聊得太開心
就...過站了......只好將行程做更動

也因此因禍得福,撿到不錯的小風景
(此次旅程因禍得福太多,怎麼不讓我對中發票呢XD)


好,直接跳過安平古堡的介紹(懶惰)
個人較推薦安平樹屋,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除樹屋的部份,可看到房屋與老樹共生的特殊景觀
園區內還有生態池以及體驗踩水車
另外德記洋行,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裡頭蠟像我想有點逼真,令本人有些恐懼(驚)

安平樹屋旁則為朱玖瑩故居


「朱玖瑩故居」位於"安平樹屋"旁,內部故居內陳列了許多朱玖瑩的書法作品。朱玖瑩,湖南省長沙市出生,遷台後,擔任"鹽務總局局長"長達17年之久,一手策劃台灣鹽務之發展,提昇鹽工生活水平。而朱玖瑩書法領域的才華更是受到外界推崇,是當代顏體書法名家。
fr. 四方通行 - 朱玖瑩故居

不曉得現在中小學生還有沒有上書法課?
在故居裡頭可以體驗沾水寫書法
瞧我同學筆拿得多端正!我一揮毫馬上被她糾正筆亂拿
但寫出來如何呢?就不給各位欣賞了(笑)


離開安平樹屋,步行到「夕遊出張所」
算是近年來,蠻熱門的觀光景點
主要特色是366日生日鹽

特徴:不管甚麼都可以簡易的解釋的人才
含意:美食・思想家・文才

本人的生日鹽顏色不是很好看!
看起來是髒髒的沉穩的藍綠色
據上頭描述的特徵,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觀夕平台

「西海岸線的浪沖走了那些年輕的步伐
夕陽時坐電車回家」-葛洛力《台中日和》

夕陽時,當然要去海邊看日落阿!
儘管本人是很務實的人,偶爾還是會不切實際的...
覺得看日落是很浪漫的事(羞)

不過這種事,大概會在我鞋子進沙後清醒(那你揹我走XD)


感謝過站不停的司機
如果照既定行程我們大概趕不上日落

雖然雲層有點厚
看太陽從雲層中出現直到隱沒
心裡還是默默的有點感動(淚)
然後,我的手帕就遺落在沙灘上了(淚崩)

只好很老派的唱首「一條手巾仔」為按怎你要離開~~~


對了!因為我們是搭乘台灣好行88安平線到觀夕平台
末班車是19:15,和我們一樣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的朋友
可別在沙灘上浪漫過頭,要注意時間阿!
(在沙灘上過夜我想是另一種浪漫XDD)

晚餐就在「永樂燒肉飯」解決
綜合飯70元,前菜有沙拉,後有一碗湯,超划算的阿~
最後,因吃得太飽,走路回老曼

有吃有運動,蓋健康!我們下回見(還有兩回,哭!)

--

2014.10.09 Day2
公園路321巷→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觀夕平台

.勝利早點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9號

.公園路321巷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

.安平古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安平樹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網址:http://www.sio-house.com.tw/

.觀夕平台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

.永樂燒肉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號

.[伴手禮] 瑞益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03號

.[台南] 季節行旅系列文章
相簿 20141008-11 Tainan
民宿 老曼船長 青年旅館
Day1 現在就想要回家!
Day2 321安平夕陽
Day3 鹽山.綠色隧道.虱目魚博物館
Day4 後壁土溝慢慢走

Comments

  1. 有朋友的生日是2/29,
    但臉書會自作主張在沒有閏日那年的2/28幫她慶生,
    真是有點太假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四年才一次嘛~
      就算是朋友也會提前一天幫她慶生吧?!

      Delete
    2. 沒有耶~ 她堅持四年過一次生日,像舉辦奧運一樣!

      Delete
    3. 說得很隆重盛大似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