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的孩子,最後倒數!


第一段的喔海洋,前奏一出來誤以為是"年少",頗有"海風吹 椰樹醉"的清爽!影片看完之後,還一直重複那段來看,為了就是聽歌(笑)

Pakalungay(巴卡路耐)營隊,第一年只有40多人,到現在已經有100多人參加;經費來源除了Suming演唱會和週邊收入,還需要巴卡路耐跑遍每個地方,尋求贊助。

他們在巴卡路耐訓練過程中,學習跳傳統舞蹈、唱古調、編織、體能訓練(跑步、摔角)、採集野菜、用竹子葉子製作食器、認識自己家鄉裡的三大夜市(具豐富魚貨的三大海域,又稱冰箱)、拿著趕鳥器(竹製長形器具,晃動會發出聲響)到部落各個角落報訊息、佈置豐年祭現場、學習穿著傳統服飾、跳勇士舞(雨傘舞)...

巴卡路耐是一群用來"操到死的人"部落最低階層的勞動力,Suming在《海邊的孩子》講座中曾經這樣笑言著。這群尚未被賦予階級名稱的青年,將在這樣的訓練當中,學習那些逐漸流失的傳統文化。

我們沒辦法成為原住民,但是我們可以成為"哈原住民"的人。從2010年12月開始,我想大家可能有點厭煩的,看我一直發有關於Suming的文章,甚至可能讓大家提不上什麼興趣的心想:這個人到底是誰?他就是今年22屆金曲獎由總統親自頒獎的傻里傻氣原住民歌手。聽說這次獲獎的獎金也會投入「Pakalungay青少年傳統教育及技藝訓練活動」資金當中。在此還是再次的恭喜Suming拿到本屆金曲獎的最佳原住民專輯獎。

Suming《海邊的孩子》巡迴演唱會還有三場,6/26晚上在海邊卡夫卡是台北最後一場。台東都蘭部落的豐年祭迎賓時間為7/14,看完這影片讓我更想去了!一頭熱小姐我剛才開始再找民宿資訊,其實到都蘭不是太困難的事,困難的是如何在當地移動,我只會走路!我又這麼會迷路(倒)麻煩給我個GPS吧!可是這種高科技產品在當地可能也沒什麼用途,突然想到前幾個禮拜看的小短片《馬嘎巴海》不然給我個當地人也好(揍飛)

不好意思啦!以上這些我都重複講八百遍了!!就是想把現在擺第一位的好東西分享給大家,希望有更多人更多人跟我一樣!可以哈日、哈韓,為什麼不能哈原住民呢?


如果不說Suming的歌曲是母語創作,給那些喜歡哈日哈韓的朋友聽,像kapah、kayoing這樣比較電音的,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喜歡?還是說...在某個層面上是因為那些日韓團體長得很正很帥,所以才喜歡他們呢?

不知道耶!至少這個忠厚老實一副誠懇貌,講話又幽默,應該很不錯吧!
嘿~我可不是個矯情的人。

Suming 2011 海邊的孩子
臺東各原住民祭典時程排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