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花博


主題: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時間:2011/02/24

就在即將破500萬人的前一天
和友人一起去看了花博!

花博真得很囂張,一大早就超多人
由年齡層來看幾乎都是中年人阿
年輕人大概就是學生校外參觀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這花博!
大概就是一個很大、很多花、要門票的士林官邸
(這樣講會不會慘招關切阿!其實沒那麼差啦XD)

說真的,逛完並沒有讓我有種
哇!!!天呀!!!太讚了今天!!!
唯一讓我有這感覺的就是舞蝶館的表演
(也許厲害的都放在需要預約券的館內,但我們沒去)

#新生園區
一進園區就快速通往「夢區」排未來館
速度挺快的每個館大約只要排10分鐘就能進到裡面參觀
未來館裡以溫室分區方式展示各種氣候的植物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走到高山植物時,明顯溫度變低許多
所以要參觀的人還請不要穿得太單薄了!

通過裡頭的走廊,直接連接到天使生活館
為了管理館內人數,仍然要在那稍坐一下等待入館
以投影方式傳達;而中間許願池則讓大家稍微放鬆一下
抓飛機,許個願啦!(飛機真是抓不完的多)

旁邊有個步道可以走到未來館的上頭,看看整個園區
本人整個愛演病又上身,走到上面在那表演空氣稀薄戲碼
真的很無聊!前面的婦人還偷聽我們講話真的是,吼!XD

銀葉菊(最上圖;不確定是不是這園區)
看到很喜歡的花,不過看起來很不像一般的菊花
葉子本身覆蓋白色絨毛,看起來像覆蓋白雪一樣,很漂亮
當天下午因為都在飄雨,外加相機沒電,實在很糗阿!

跟友人從早上八點就約在中山國中站,搭接駁車過去
在新生園區參觀完天使生活館+未來館後,中午在花茶殿裡午餐
我點了一份鬱金花咖哩飯,第一口吃下去嚐到濃濃咖哩味
接著是一股鬱金香花味在喉嚨裡竄!鬱金香真是臭臭花,吃起來有點奇妙(暈)
我朋友則是不想冒險,點了一份沒有花味的餐點!

「茶區」我覺得有點難逛,因為是閩式庭園
在各個房間走來走去的,逛起來有點快迷路的感覺

#圓山園區
下午從新生園區穿過花之隧道(綠葉曉徑)到達接駁站4(新生)
搭乘接駁車到圓山園區,並在接駁站1(圓山)下車
爭艷館A區展示的是「華道池坊展」簡單說就是插花
作品旁邊都有小小的歷史介紹,從門口入內慢慢的演進

爭艷館另一邊則有一排的特色商店
有一間專賣原住民商品的,有個吊飾好可愛阿阿阿
不過價錢實在是...嘿嘿!下不了手
回家查過之後發現還挺公定價的,好啦!
有機會心一狠直接殺到他們店裡買,在民生東路還蠻近的

亂走亂走(地圖僅供參考XD)看到一顆樹上面有果實
不是我在說,園區內的果樹都長得很不真實(笑)
我一眼看到就覺得是「梨子」走近看我朋友才跟我說是「柿子」
我不喜歡吃柿子,接下來一路都是梨子梗在亂鬧
也不知道是誰把蕃茄認錯,還敢說我XDD

我朋友想看「夢想館」,而我想看的是「名人館」
想當然兩位晚起的鳥兒當然沒有預約券可拿
還有人遲到半小時到底那一招(開始牢騷起來)
只好黯然的從旁邊經過...

#美術館園區
接著,從真相館前方的行人地下道走到美術館園區
在故事館外頭晃了一圈,看了一步關於台北的紀錄片
就往美術館方向走;寰宇庭園區展示各國家的景觀造景
還算有趣,沒辦法出國也能小小地體驗一下各地風情

好像在泰國還是菲律賓裡發生一件毛毛的事
朋友在拍某個佛像,她的相機意外偵測到有「閉眼」
阿~就拍佛像究竟是誰閉眼!我們就不多說了(抖)

寰宇庭園區走完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六點左右
和朋友就開始在舞蝶館排隊,準備看表演

當天是舞鈴劇場「秘密花開了」表演
傳統扯鈴搭上現代劇產生的火花實在太讚了!!!
演員的表情超生動的!有些片段演員還會跑到觀眾席走道
就在你的旁邊扯鈴!!!超近距離的(剛好在我旁邊阿~)
然後,從觀眾席將扯鈴拋回舞台上也整個令人驚呼!!!
還有還有,將扯鈴的線整個拉超長到觀眾席裡面
發光扯鈴就從舞台溜到觀眾席,又從觀眾席溜到舞台
天呀!!!看了表演才覺得值回票價!!!

回家的公車上聽到後方小朋友童言童語
小朋友:「名人館...名人...名人(鳴人)是火影忍者!」
我聽到覺得這小朋友真會想,太可愛啦!
我朋友因為沒看火影忍者就不知道笑點在哪,嘖!
算了!就當我笑點低哼哼!!!

結束一整天花伯眼睛花之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