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旅行

時間:2008/05/04
地點:蘑菇 Have a Booday

請先不要譴責我,這個行程早在多個禮拜前就已經預定;如果一個人的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我想我早就從高樓上跳下去,百般無奈。

星期天的下午,雲層變得太有厚度,我們賴在家裡找不到去處,於是我們決定蘑菇旅行去吧,結果卻找不到蘑菇。出了捷運站,天氣有那麼點不太妙,但高溫還是存在,蘑蘑菇菇的走著就是找不到蘑菇,路人看了我一眼,我才驚覺我真的走錯了路,不斷遞增的門牌號指向了反方向,這回我得回頭再來一遍;終於到了目的地。

在陽光底下等了些許,公園不時吹起涼風可還是覺得悶熱;不久蘑菇隊長來了,小隊員開心的招手,他也回敬給我們大大的微笑,總是那麼的有能量。


「Dear淵明,請你別殺我
Que te pasa?你在幹麻?」
「因為我愛你I wish you love
 過得樂放是一百種生活之一,
 就算面對寂寞考,也要變身無敵鐵金剛打倒那些寂寞,
 還有請記得吃早餐,早安晨之美是你的好朋友,
 最後和校園美女招招手。」

我總是很有疑問的,為什麼蘑菇隊長不常唱「When」這首歌,就差那麼一點前奏的幾顆小音符都已經下去,卻臨時換首歌,你說唱點輕鬆的。盯著小隊長的筆記本,瞇起的小眼睛,倒水的手不斷顫抖著,是水瓶太重了嗎?這一天你還是不斷說著生活小故事,這些那些大概是維持你生活樂趣的秘密吧。寂寞考的小故事,就和我在網路上聽到的一樣,幾乎一字不漏,太厲害了太厲害了。你的故鄉台南,慈濟宮的廣播設備,嘻嘻哈哈我的天你的台語還真溜,逗得大家好快活。

離開之後,黃橙的小卡片在你手中變得好閃亮,「三思綠!!!!」卡片背後有寫名字,讓我變成螢光綠;喜歡這一天的場外交易,秘密的交換,交換秘密,沒有多餘的言語傳遞,噓~通通寫在裡頭什麼也別說,可不可以;結束的蘑菇旅行讓我腦袋劇烈疼痛,我要外帶一份感動。

* Booday 蘑菇 *
蘑菇小隊長 - 盧廣仲
盧廣仲首張創作專輯 - 一百種生活
HitFM (5/5 20:00-22:00 新鮮發行首播 盧廣仲 我愛你)

PIC:既然沒拍好就讓他更模糊吧。

Comments

  1. 好可愛的廣仲喔O(≧▽≦)O
    天哪!!!真是太可愛了啦~
    你放心,我不會譴責你的,
    我一定會大大的稱讚你XDDD

    話說回來,又是炫耀文,
    可惡!!!
    時時刻刻都在跟我炫耀,
    而且你居然還偷偷的發光了,
    我決定明天不要跟你走在一起,
    我怕我的眼睛會不保XDDDD

    ReplyDelete
  2. to 貳號
    炫燿文!!!!
    我哪有阿明明就是這個那個搭拉拉~~~~
    唉唷我的天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