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搖滾.牢騷教主

主題:鋼琴搖滾.牢騷教主
時間:2007/10/12 12:20pm
地點:學學文創植樂空間

  九月,到植樂空間看盧廣仲藍調操場表演時,當時還送了一份特別的小禮物「空間體驗金卡」,可以免費參加任何一場午間的表演;看著十月份這樣精彩美味的節目單,星期五這個空閒的午間,怎麼可以不好好利用呢?但是,這美味的節目單,實在是令我很難割捨,到底要選哪一場好呢?是這位太太?還是Tizzy Bac?最後還是踢機貝勝出,我對不起太太們。


  先獻上不完整歌單:
   淺色的那條
   What is Love?
   我不小心
   呵,愛
   想要的得不到
   鞋貓夫人
   you'll see (安可曲)

  到現場的時候還挺少人的,所以一進場,就選了跟上次一樣的位子(面對舞台的左手邊第一排),而且這一次的距離比上次還要近,他們大概有將椅子向前移一些,真不賴。

  我對這個團最大的印象就是:華麗鋼琴伴奏,所以,整場下來,我對主唱惠婷在琴鍵上的賣力,目不轉睛,超精彩又超正的,喔喔喔喔喔,真的好讚阿,雖然這樣的讚美顯得膚淺,可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

  單音琴鍵一個個落下,這個表演空間不再靜默,這個表演空間不再單純;席間的人們,看得兩眼發直,聽得耳際開出花朵,而我台下小小的聽眾,不會太嗨不會太冷漠,腳板不停的擺動,儘管沒有站起來一同狂歡,但這樣的氣氛真的很好很好。

  最後一首歌,鞋貓夫人,本想來個空中連線,給也許正在上課的你。因為你放了這首歌讓我知道踢機貝更多更多,這首歌很棒,我也跟著一起在心中哼唱;大家都離開了椅子,挺起了身體,隨著音樂擺動。你知道嗎?打到這的同時,剛好正是鞋貓夫人這首歌。

  安可曲you'll See,「一個人漸成熟/就會笑著淚流/總有些遺憾要學會放開/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他們的歌有種療傷的功能,歌詞有意境的向我們聊聊生活的種種,那些關於愛、關於未來、關於一些你所煩惱的。Tizzy Bac新專輯「聊聊吧」現正發行中。

Tizzy Bac Official Web site
--
Pic:相機又拍到沒電了,不過看表演還是專心聽音樂好。

Comments

  1. 哈哈,有時候不帶相機也是好的,
    像我就常常為了捕捉畫面而不能好好專心聽阿
    出門前請三思~

    掰樂微,
    大力推薦三思去報名阿!
    "2007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獎金可以買包下好幾張專輯了耶
    推推推推推三思綠
    你的窩很有勝算阿!! 我愛!! 耶!!

    ReplyDelete
  2. to Ziwaha
    出門不帶相機有時候很痛苦阿
    因為不知道會看到什麼精彩畫面
    好吧,下次就當作表演現場是禁止攝影的
    這樣我就不會想拿出相機來了

    "2007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有考慮要參加
    可是不知道要報哪一個選項
    因為我的窩沒有單一主題阿
    很雜!!!!不過還是謝謝你阿!!!!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