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不見了


我的貓不見了
但我不是她主人

她是路邊的一隻三花
我叫她「花花」

最後一次談論她是七月一日
最後一次拍照是六月二十七
最後一次看到她呢?大概是一個禮拜前吧?

好心而未曾見面的有心人,
為她鋪上紙板、放上紙箱、甚至餵食,
但是紙箱不斷的被拆除,
而離開那再到旁邊一點點;
過沒幾天那地方也待不下,
只見她不固定的出現在機車踏板上;
再經過幾天,是不是又到更旁邊一點點?
只是那一點點我實在找不著花花在哪裡。

翻找出好久以前的照片,
剛好在2012年這時節裡與她認識,
好像一位好朋友一聲不響的搬家離開,
心裡有些感傷卻也擔心她是否好嗎?

如果留下尋貓啟示會有人捎來消息嗎?


illustration
不斷更換的紙箱看來是被拿走,
有一天上頭多了幾行字:
「小七的小白貓/給牠一個窩,別拿走好嗎」
沒想到隔天紙箱還是消失...

即使有人居住,也會在你暫時離開時拆除,
只要他們想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