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力 glory

「即使是自討有趣,也要大費周章的小品著。」
葛洛力說這是她2008年開始就一直放在心裡給自己的話。

在我心裡,她一直是一位很親切、可愛又傻氣的創作小歌手
沒有太多的光芒,但"曖曖內含光反而更有魅力"
末句,是小葛說得;後來,我也這麼覺得;)

一些有葛洛力蹤跡的地方
簡單人物 《我的生活寫真》 葛洛力
次郎熱愛的單字
StreetVoice - 台中日不落和
葛洛力 on iNDIEVOX
葛洛力 Glory 粉絲頁

以下歌詞來源,可能來自
(v) 上述連結
(v) 批踢踢 Glory 看板(強烈推薦到此一遊,版主整理超用心XD)
(v) 已發行專輯、單曲
(v) 本人聽寫(會標註,請留意)

--

#抽煙二部曲。葛洛力挖鼻屎
吸煙趴萬 glory picks up the nosies

和你實著有些遙遠 我明白這是荒謬的愛戀
你總週期性的出現 雨過天晴又出現了彩虹
卻有一種聲音 抑制我。膚。淺。的。渴望
當神經勝過了理智...
就要以為我愛上了你 (不小心菸 就 上了癮)

你曾說:『抽菸是浪漫世代最後的遺產。』
我想戀愛和抽菸一樣是一種意志。

吃太飽就像生產 月經痛就像流產
二手煙是我爺爺給我的遺產

--

#抽煙二部曲。葛洛力撿風景
吸煙趴兔 glory picks up the scenes

心情實在very low的夜晚 我從彰化逃回台中避風港
台中縣。沒。有。半個朋友在 我只好到東海之音逛一逛

買了『做愛後動物感傷』的DVD 回家看了又看
20歲失戀的時候 我就以為自己不會再愛上別人
艾密力歐~艾密力歐~
噢!你總是不經意的留情 你在我屋裡留下煙蒂
then i picked ,i collected and i started to smoke
就像艾格尼撿風景

--

#你的莒光作文簿
2005 3 於搭莒光號的路上

3月27
已經很久沒有坐莒光號
突然想起
你的莒光作文簿 也跟著你一起退伍了
你的莒光作文簿 是你努力想忘記的回憶
你的莒光作文簿 是我們唯一曾有的交集

--

#寂寞的群眾

他們說愛你的人如過江之鯽
我也是乘著這波熱潮的一隻魚

你有一種說不上的美麗
讓人使命向你游過去又不敢靠近

他們不瞭解你 他們只是崇拜你
就像我一樣

我無法瞭解你 我只能崇拜你
我只是寂寞的群眾 有著空虛的狂歡

寂。寞。的。群。眾

--

#住在高架橋畔的男孩
收錄在《住在高架橋畔的男孩》

從前有一個男孩叫做阿愷
就住在人車來往的高架橋畔
春風吹著他的髮

your adidas blue coat
KING-HOW-MINE 125
your Fender scarlet strings
you’re gotta 25

你在樓梯口轉角 對我笑到腰彎掉
我想泥早已忘掉 沉醉在泥的"star craft"

I always call him “Jerry Lo”

--

#shall I ?
收錄在《住在高架橋畔的男孩》

how long could my hair touch the floor
how cold could I put on my grey coat
last summer seems to be going forever
shall I go traveling aboard?

how far is the way going to find you
how about Let’s go to stroll around the woods.
But I still standing here waiting for nothing
shall I turn to the next across?

oh. I’d better devour some crisps
with their high salt & high calories
if only crisps are noisy
imagine Garfield are leaves
How warm in that kind silent fall

(中文翻譯)
我的頭髮留多久才能碰到地板
天氣還要變得多冷才能穿上外套
去年夏天彷彿永遠過不完一樣
我該出去旅行嗎?

要找到你必須走多遠呢
一起在森林裡漫步吧
但我卻還枯站在原地啥都沒作
我該轉到下個十字路口嗎?

我最好一直吃洋芋片吃個不停
因為有高鹽、高卡路里
我只要聽洋芋片的噪音就好
想著加菲貓落葉的事
那樣的寧靜秋天多溫暖

--

#my sisters
收錄在《住在高架橋畔的男孩》

我們的家坐落於這個城市的遙遠兩端
16歲的冬天你還沒搬到台北那個潮濕的城市
來回電車要66塊錢你載我到你家再走一段路
我黏在你的keyboard上 樂此不疲

我們的家坐落於這個城市的另一個兩端
15歲的秋天你也還沒開始騎你的小綿羊50c.c.
騎著我們的破鐵馬到你我的家
the original road of then

我們的家坐落於這個城市的同個屋簷下
14歲的夏天我重新認識了你
我的過去從此遙不可及

oh my sisters I miss u so much
however , we’re in the quiet sure future
oh my sisters I miss u so much
No matter we’re in the bottle neck
Let’s try to get rid of it

--

#get Ready from Manchester
收錄在《住在高架橋畔的男孩》

We’re sitting in the 1st railway
which is built at about 1840.
I’m with my boss.
I’m with my friend.
We’re get ready from Manchester
to Liverpool on my way.

Can’t you feel Xmas is coming?

We’re get ready from Manchester
on the 1st railway.
I hope you’re come with me.
We’re going to visit Lennon’s house.
We’re on the way.
Lennon’s country, you know.
Even though you’re so far away from me.

(中文翻譯)
我們坐在1840通車的第一輛火車上
跟我老闆、好友
我們要從曼徹斯特出發到利物浦
我們上路了~
你有沒有發現聖誕來啦?
真希望你也有來,我們要去拜訪
John Lennon的家,正在路上...
你知道阿,Lennon的故鄉。
即使現在你離我好遠...

--

#get Ready to Venice
收錄在《住在高架橋畔的男孩》

Sleeping in the train
get though the mountain.
Dreaming in the train
until it has arrived Venice
Bianca’s brother tells me
I think that’s fun.
She has a same dream
as similar as mine.
I think that’s fun.

(中文翻譯)
睡在火車上,過了山洞
一直作夢直到抵達了威尼斯...
Bianca的哥哥告訴我
她的事蹟我覺得很有趣
她跟我有類似的夢
我覺得很有趣。

--

#打鼓小熊進行曲
收錄在《葛洛力的巴拉友們》
詞.曲.外國童話 詞曲改編.葛洛力
電腦編曲.吉他.ukelady

大清早的小森林裡 有隻小熊在打鼓
叮叮叮叮咚咚咚咚... 啦啦啦啦啦~

lonely~你的孤寂 你的國籍叫作lonely
lonely~啊... 汝勒打鼓給誰聽

--

#一個人的辦公室,夢想找尋punk人
收錄在《LOBO TWO 蘿蔔二代》

一個人的辦公室,夢想尋找punk人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is punker's means
從前的我只會夢想在我的世界裡
可是我看到他為了夢想不斷努力

He shows me "Carry out!!!!"

我就相信有人和我一樣
我就相信他會和我一樣
和我一樣,他和我一樣
有一個烏托邦的夢想
Yeah~

Although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is a punker need

Thay said Joe Strummer's daed,
when he sang "Ivan meet G.I Joe"
i'm listening "Ivan meet G.I Joe"

--

#女人經痛時
作曲:葛洛力 填詞:vita

這種感覺雖然不像拉屎 but卻讓女生們痛的要死
一到這個時候 又要花錢買該死的衛生棉

這種感覺雖然不像拉屎 but卻讓女生們痛的要死
一到這個時候 惡劣的脾氣就會問題連連

Oh I'm menstruating
Oh I'm menstruating
they always get me down baby
yeah~ I have a blah~blood~blah~moment *2

女生真痛苦 男生最可惡
大姨媽找碴 就像在跳肚皮舞

Oh I'm menstruating
Oh I'm menstruating
they always get me down baby
yeah~ I have a blah~blood~blah~moment *2

女生 世界 男生 避諱
that's ok 不要在我面前出現

再過5天 煩惱不見
後28天 唉呀我的天....

痛痛痛痛 痛痛 這種感覺雖然不像拉屎
我不想拉屎 毆毆~
痛痛痛痛 痛痛 but卻讓女生們痛的要死

when we menstruating~
the pills will keep us alive~

--

#芝加哥熱狗店

la~ la~
There's a hotdog shop in Chicago [x2]
ooh~ I could smell it from distance
it offer thousands kind of...

I don't want try to be a vegetarian at all
Why can't you understand me, babe?
Oh, please~ don't take my away from here.

it offer thousands kind of... HotDog!
can't hot be replace anywhere
oh~ oh~
Chicago. (where to go) [x3]

131313431 5432
Chicago, where to go....

--

#野花

這樣的夜晚我的motion
實在超級卻又不太霹靂的糟

我以為門鎖壞了 只能去找同一個鎖匠
but i was wrong, i was wrong...

我的存在讓你感到不自然
在你眼裡我只是一朵野花

嘔你是瞎了你的眼,
看不見我就在你身邊,
因為,
我只是一朵野花。
毫不起眼地野花。

i know  i always follow my intuition,
i think i always ignore yr situation,

but...

--

#曖曖曼哈頓
收錄在《StreetVoice 冬季選集》

oh Manhattan love stories is exist everywhere.
oh Manhattan love stories is exist everywhere.
卻又想知道在你心中 有沒有我能停靠的地方
我是怎麼也將走不到 你無俚頭森林 裡呀!
everybody got the chance fall in love with anyone
everybody got the chance
everybody got the chance lost in love with anyone
everybody got the chance
能否就這樣逢場作戲而不去傷了誰的心
我也想這樣逢場作戲而不去傷了誰的心
用你的人生、的經驗、的靈魂
用我的人生、的經驗、的靈魂
用他的人生、的經驗、的靈魂*
上演著 Manhattan love stories

註:
故事/名言引用:宮藤官九郎老師(曼哈頓愛情故事2003)
君の人生と経験と魂 彼の人生と経験と魂 僕の人生と経験と魂…
(店長:AとBとCとDと…)
無俚頭森林:石井克人

--

#單人床單

昔日的單人床單 結紮了我過往的情感 1
開始的日和陽台 曾經是我唯一避風港

你曾經帶我過去哪裡 我一直都還是相信你
你的心現在飄去哪裡 為何你總能保有熱情

The sunlight falling down
Straight on my face
The sunlight falling down
Straight on my eyes

To find the ones could help me !
也不是向日葵 永不枯萎
直視你的臉 會傷了我的眼 2

我曾經帶給你什麼憧憬 你一直都還是那個你
我的生活還留在這裡 為何我總有太多回憶

註:
曲名提供 曾知敏老師
行1引用 丁威仁老師
行2引用 宮藤官九郎老師(曼哈頓愛情故事)

--

#愛過我就走吧

其實我是忘不了你 曾經帶我看的電影
其實我是忘不了你 曾經餵我吃的東西

其實我是忘不了你 曾經帶我看的日劇
其實我是忘不了你 曾經帶我看的風景

你知道嗎?

其實我是忘不了你 曾經帶我看的電影
其實我是忘不了 我忘不了 我忘不了
你知道嗎?

And you loved me, just go...
And you loved me...
You loved me...

你知道嗎?我們兩個人是北七...

註:
改編兒時偶像前三名之一的(羅百吉 林強 )朱約信就是豬頭皮
收錄於<傲骨人生>專輯中的"你知道嗎?"這條很酷炫的歌兒

--

#臭鱷魚(聽寫;非正式歌詞)

我口袋有一隻鱷魚 鱷魚咬我
口袋口袋一個洞
痛痛痛痛 痛痛痛痛
臭鱷魚 臭鱷魚

我口袋有一隻鱷魚 鱷魚咬我
鱷魚摔倒了 鱷魚摔倒了
鱷魚死掉了 鱷魚死掉了

--

#表錯夏日情(聽寫;非正式歌詞)

是百合花的吸引 還是老歌的魅力
一個誠實的縮影 一種投入的聲音
其實你說的笑話都很好笑
其實我無法掩飾內心的歡喜
已經很久都沒這樣了
我遺忘的或是可以忽略的
誰來告訴我 這只是個錯
剛洗好的大衣 貓不停的掉毛
夏天卻已來到

我又該如何是好 就怕表錯了情

--

#紙恐龍練習曲(聽寫;非正式歌詞)

你毋免煩惱 就陪我大聲來唱歌
你毋免歹勢 就陪我歡喜來跳舞

雖然你說最近 無啥物會當給你趣味的代誌
雖然你說快樂 只是你掩崁痛苦的一種方式

給我一點仔的時間
我相信一定有給人感動的所在 恩~~

你會當傷心 但是袂當來傷害你家己
你會當生氣 但是袂當把目屎吞腹裡

雖然你說最近 無啥物會當給你趣味的代誌
雖然你說快樂 只是你掩崁寂寞的一種方式

你就沓沓仔來 有一天帶我散步佇你美麗的世界
dulu dulu dulu dulu~ dulu dulu dala~

--

#洗胖胖(聽寫;非正式歌詞)

如果可以 我要淋濕你 釋放的 所有氣息
如果可以 我要收聽你 放送的 所有訊息
喜歡你的身體 屬於你的身體
迷戀你的聲音 屬於你的聲音
喜歡你的身體 屬於你的身體
迷戀你的聲音 屬於你的聲音

我要如何改變 停止心中對你的依賴
還相信也許明天還有一個你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註:
為單人床單系列,複名「雙人浴缸」
別名:wash ponpon、洗澎彭

--

#睡在巴黎的豬(聽寫;非正式歌詞)

也許有天我會在巴黎 也許有天我會在巴黎
巴黎並不是我的城市 德州則是你夢想的天堂
也許有天我會在巴黎 也許有天我會在巴黎
而他人在德州 而他人在德州
誰的巴黎德州 誰的巴黎德州

也許有天我會在巴黎 也許有天我會在巴黎
誰的巴黎德州 誰的巴黎德州 誰的巴黎德州

註:
原名「誰的巴黎德州」
因為葛洛力的姐姐一直聽這首歌
她的室友問:「什麼睡在巴黎的豬?」而得名

--

#我想偶然與你相遇

me and she and everyone knows
me and she and everyone knows

要被拆穿的詭計 像舞台劇的場景
都還來不及 寫好相遇的台詞
要被掩埋的熱情 還不熟悉你的口音
說謊根本不是 舞者應有的行徑

我是演不完心裡的戲
我想偶然與你相遇 好想偶然與你相遇
我想偶然與你相遇 在同個屋簷下的每一天裡

柴米油鹽醬醋茶 除此之外 還有你
辛勤的工作裡 我的信仰就是你
不能被看好的愛情 像不能賣座的電影
票房毒藥來了 預售票也救不了誰

我是演不完我心裡的戲
我想偶然與你相遇 好想偶然與你相遇
我想偶然與你相遇 在沒有鏡頭的攝影棚裡

me and she and everyone knows
me and she and everyone knows
but you~

--


#小鬧劇
收錄在《小鬧劇。選集》

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盡是些上演不完的小鬧劇。
沒有大惡大壞的人 沒有不可抗拒的災難
有的就是我和身邊那一票人

我所能關注或是察覺到的
不能免俗的討論著我的愛情
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我的貓

其實,
想要成為一個自在的人 卻又害怕感受到任何的侷限
想要愛上一個平凡的人 卻又停止不了於表面的迷戀
哎呦!可喜可悲可愛可恨可惡可憐
哎呦!可喜可悲可愛可恨可惡可憐

其實,
想要成為一個自在的人 卻又不自覺開始緊張了防備
想要愛上一個平凡的人 卻又孤傲的畏懼俗氣的可能

it's my little noisedy
and the scenes under the table

我們想成為坦承的人 (類)
我們想成為善良的人 (類)
總是痛快 縱使疲憊

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盡是些上演不完的小鬧劇
還有,桌子底下的風景。

★track 1 小鬧劇中的敘述

"沒有大惡大壞的人 沒有不可抗拒的災難"
源自東海大學時期最後一年(2009末-2010初)
陳以愛先生的"經典導讀"通識課
所認識的叔本華3種悲劇的前2種

小鬧劇 little noisedy
是我在紙上亂創的字

"有的就是我和身邊那一票人"
叔本華的第3種悲劇(tragedy)
也不完全是喜劇(comedy)
反而比較像是好笑又好氣的鬧劇(noisedy)了。

--

#謀殺場景短篇
收錄在《小鬧劇。選集》

他墊著腳尖靠近了
偷偷摸摸 溜進來
汗水在他額頭打轉
連謊話也吐了出來
我的孩子,你快樂嗎?
還有沒有甚麼期待
可你曾有嚮往過的地方?
還是曾經憧憬過了死亡?
還是憧憬過了死亡
憧憬過了死亡

Sam 並沒說甚麼 只是眨眨眼睛
Daddy 鬆開了領帶 手裡緊握一把刀
我的孩子,你快樂嗎?
再也不會感到憂傷
可你曾有嚮往過的地方?
還是曾經憧憬過了死亡?
還是憧憬過了死亡
憧憬過了死亡

★track 2 謀殺場景短篇故事源自

提姆波頓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
Tim Burton <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 & OTHER STORIES>
在台中普魯士藍錄音室看完這本暗黑故事書

--

#在"21世紀的Rock N' Roll Style"裡
收錄在《小鬧劇。選集》

我,就算是自討有趣
也要大費周章的小品,奢侈過日子
我一路走走停停
經過生理時間上最任性,最年輕的步伐

路上遇見了很棒的人們與 貓
想起來都是很欠揍的自在開心

ALALA我還是要大聲唱著歌
ALALA我還是要開心跳著舞
在"21世紀裏的Rock N' Roll Style"裡
coz' all of that is my history
keep the passions of those groovy dye

就算是我自討有趣
也要大費周章的小品,太奢侈過日子
也許對我來說很重要

★track 3 在"21世紀的Rock N' Roll Style"裡

曲名改自台灣筋肌獨立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a.k.a 88 BALAZ
於第3張大碟<比獸還壞>的第一首歌。
此曲亦曾於2012七夕小量發行的細碟<農曆七月七:愛的妖請函>中
改編成"要不要來我家"男女情歌對唱,亦與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首次合作!
並邀請"過去 x 未來 多提無用" Freakiee社長操刀封面美圖。

--

#吃了一個便當的悲哀
收錄在《小鬧劇。選集》

甚麼都變了她卻都還是一樣
甚麼都變了她卻都還是一樣
生活在這裡走同一條路回家
回家之前買了她最喜歡的便當
一樣是排骨飯 一樣是排骨飯 一樣是排骨飯
是吃了一個 是吃了一個 便當的悲哀
她站在便當上 呼喊愛情
(不)回來(不)回來(不)回來

★track 4 吃了一個便當的悲哀

曲名引用自台中時期室友Peabe的某篇文章名。
記錄了她深夜抗拒不了口腹之欲,吃了便利商店國民便當後的無奈,
類似珊妮公主那首→肥胖者的悲哀!?此篇名被我挪用為失戀後的歌名。

站在便當上為2004年BBS網友Flex定力先生的帳號後暱稱。

--

#與老菸槍散步的事
收錄在《小鬧劇。選集》

as we walk, as we talk
he is 叼ing his cigarette, cigarette
he sounds likes...
double bass match the distortion
double bass! double bass!

it's the most sweet dye
while we cross the universe
I'd try try me best
to follow all of your pace

他在很久以前就發現了
散步其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他阿 菸不離手 他阿 菸不離口

★track 5 與老菸槍散步的事

dedicated to 我爺爺(1918-1998)

--

#你我永遠是最好的!
收錄在《小鬧劇。選集》

我無需隱藏 我的悲 傷 在自憐中得到的快樂
但是我知道 也還算勇敢 就承認是個軟弱的人
但是我相信 有天我會遇到能陪我走久一點的人

他會說你永遠是最好的
而我永遠是最好的
我們是樂在其中的白老鼠
我是樂在其中 我是樂在其中
我是樂在其中的白老鼠
也都曾經過被肢解以後只剩下 你的我的快樂

★track 6 你我永遠是最好的!

曲名引用自台灣藝術家方琦
2006於台中舊酒廠所展出的影像裝置名稱
(坐在充滿海灘氣球旁的海灘躺椅仰望剪接許多黑白老電影
有"DARLING, YOU R THE BEST, FOREVER!" 之類台詞的短片)印象深刻。

--

#我要在穿得少少的季節和你再見(完。)
收錄在《小鬧劇。選集》

前傳)
could it be an alternative of
keeping our friendship
i'm wondering, i'm wondering..

once again, i pick up the phone
actually,what is the number?
if i sing "darling darling (fr. 矢井田瞳)..."
would you hang up the phone?

say goodbye to you
say goodnight to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fr: the beatles)

蛤!?我已經快要忘記
是甚麼樣的事情 值得令我傷心
我喜歡看你彈bass
我喜歡看你耍白癡
我喜歡
我喜歡
我喜歡看你
我喜歡看你
我喜歡看你彈bass
我喜歡看你耍白癡
我 一直都沒有告訴你

say goodbye to you
say goodnight to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morning

續篇)
我要在穿的少少的季節和你再見
哦哦大廈崩塌 網路斷線 手機不通
那個走在路上沒穿衣服的 就是你
然後一起散步去操場 看星星

有完沒-完結篇)
我從不吝嗇去讚美你 就算會讓你 太得意忘形
你是這個炎熱的夏天 地表上面最 最可愛的男兒

直到今天 我才發現 喜歡男人豈止是花錢的事情
不需要 愛情的夏天 什麼是愛情 牠可以吃嗎
也知道 如果我是你 與其被愛 我寧願去愛人

多希望 你是對我說 讓我們醉倒 在彩虹那一頭
在這個 清爽的時空 輕吻和擁抱 都是那麼容易
到最後 把你當作一陣風 也曾經溫柔的來過了又走

酒醒了 就回家
蛤!?我已經下定決心
不論你走去哪裡 都不再叫我分心

★track 7 我要在穿得少少的季節和你再見!

曲名摘自2008年寫給貝斯手jubow的信件尾巴。
此曲為2012的夏季三服貼!共3部曲。
前2部曲早先收錄於2012年七細小量發行的手工細碟
<農曆七月七:愛的妖請函>與閨中密友Ever共同製作。

--

#現在就想要回家
收錄在《台中日和》單曲

I came home 現在就想要回家
I came home 現在就想要回家
你會在那問我今天的你還好嗎
你會在那問我呆回晚上要去哪

帶你去看看讓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也許不太友善也許有點危險哦
是你讓我看見是你讓我看見寬容的視野
光著腳蹓躂在草原抬起頭看得見白雲藍天

你陪我
從台中到台北也許哪天我們會去南方一點
從台北到台中 老的時候太陽多曬一點
I'll keeping the days
I'll keeping the days
I'll keeping the days
while we living together
一直走下去一直走下去我們一直在一起

I came home 現在就想要回家
I came home 現在就想要回家

--

#台中日和
收錄在《台中日和》單曲

我的雙眼
每天照上萬張還來不及沖洗就隨記憶
消失了的底片 就好像
青春 豈止是一閉上眼就能輕易重現 
如果 打個噴嚏就能倒回我想往返的時光
而你 是否還會在難過時候 陪我開心跳舞

台中日和 下雨的時候
台中日和 放晴的時候

西海岸線的浪沖走了那些年輕的步伐
夕陽時坐電車回家
手指上是滿天星一下子就不見啦
就不見啦 啊啦啦

你的嘴巴總愛嫌我吵鬧
生氣啦 就愛來跟你吵
這樣才不無聊
徬徨 又怎是一關上門就能全被遺忘 
而你 一定還會在沮喪時候 陪我忘情唱歌

台中日和 下雨的時候
台中日和 放晴的時候

台中港口的烤魷魚平撫了被炒魷魚的不安
空氣竟是如此腥甜
手上提了五百克的的蛤仔 要回家快炒
回家快炒 啊啦啦

你的耳朵陪伴在我身旁
有一些歌聽起來更美好
看你燦爛的笑 
陽台上掛著甜甜的笑
也許明天醒來會是個晴天
啊啦啦

生活也許很哀傷 可是生活還是很美麗
也還是美麗
你陪我 你陪我
瀟灑也走了幾回 狼狽也走了幾回
你陪我 你陪我 La La La La La La

--

後記:
原文發表在我另一個部落格<耳朵借給我>當中,
因該部落格疏於維護,決定關站(笑)只好將這篇再次的發送到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