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

November 20, 2015


早晨的公車。

陸續上車的乘客,一位女孩拿著早餐坐下,或許還沒坐穩,或許尚未從睡眠裡清醒,公車一發動,手裡的早餐就這麼掉落地面,過不了多久,地板出現水漬──

奶茶打翻了。

女孩慌亂的從包包裡拿出面紙,蹲在地上,擦了又擦,可搖晃的車身,讓奶茶隨處流動,豈止是一包面紙能解決。旁邊的女生似乎發現這位女孩犯下什麼錯!擦了一下自己的腳,而在遠方的我看不清楚她臉上的表情,或許曾經出現一點不屑,但這弄翻的奶茶的女孩滿是道歉。

公車到站,有人下車,小心翼翼的踏過面前未擦乾的奶茶。一個紅燈,女孩走向司機,我猜想是這麼說的:「司機先生對不起,剛剛不小心把奶茶打翻,不知道有沒有拖把什麼的,可以拿來整理地面?」司機探出頭來看著地面,將車身側向一邊,從一旁拿出瓶裝水,又拿出掃把:「大家腳抬高喔!」

司機倒下清水,拿起掃把不斷刷洗地面,奶茶跟著清水流向車外。黏膩的地板被司機刷洗乾淨,女孩終於鬆了一口氣,連身旁的女生也跟著笑了,對面的乘客也遞上面紙,讓女孩整理,那裝在袋子裡已經不能再吃的早餐。

當我下車,走過那溼潤而乾淨的地面時,我看到一個女孩很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

--

在這之前的某個早晨,我看見同樣的事情發生,奶茶打翻的位置也那麼剛好的在同樣的位置。當我上車時,地面早已黏膩不堪,只見一座位旁積滿衛生紙,而在那座位之上,我想是一位弄翻奶茶的女孩,和一位不知和女孩是否有關係的男生。

會是當時的女孩不夠勇敢的向司機反應嗎?會是當時的司機沒有辦法處理嗎?這身旁的男生如果是這女孩的男朋友,看他那低頭滑手機的反應,你們還是早點分手吧(笑)我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可我不也是個冷漠無法幫上這女孩的過客。

img: 圖文不符,只因同一台公車。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