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食在台中,老闆您太好客了!

June 15, 2015


本章節將紀錄台中行路過之好食
當然,以本人笨拙的味覺來說
什麼都好吃啦(很好養,快帶我回家~)

上圖是從新社回市區遇到的桃販(桃子攤販)
朋友在看要買桃子還是醃桃子
老闆不多說,一人一顆小醃桃就送到我們嘴裡
酸甘甜的好滋味,朋友立刻買下一包
當伴手禮送給提供兩日住宿的友人

感謝招待!



新社地區似乎盛產香菇
沿途都看得到香菇園、自採香菇,或者香菇料理
就連路上的招牌都有香菇圖示!

與友人停留在「頭嵙山香菇園」
老闆和朋友在外頭泡茶(笑)
兩個女生開始點了烤的、炸的、湯品
套段寫給朋友的明信片內容就是

吃了好多菇菇,大菇、小菇、香菇、金針菇、杏鮑菇、菇菇菇、啊~老闆怎麼多送一串,全部給菇菇的先生叔叔吃好啦~

沒錯!身為熱愛吃菇類的我來說,真是來到菇菇山了:P
湯的部份,不知道是不是熬太久,喝起來很清淡
(就是看起來要有香菇雞湯的味道,但沒有...)

後來老闆多送一串「炸菇雞肉串」(好像是這名字)
以形狀來看應該是杏鮑菇,外頭沾滿烤肉醬
一絲一絲的切開
吃不太出來有肉的感覺,但又好像有肉
菇的部份還保有水分,很特別!


由於頭嵙山老闆的熱情招待
我這假小鳥胃,到晚餐時間還沒有餓的感覺
但但但!!!還是吃一點好了(喂~)

來到向上路的水餃店「上上水餃」
這裡水餃一顆6元不用!5元不用!一顆只要2.5元!!!
超便宜~不過摸摸我的胃只喬出六顆的空間

送到桌上立即感到一股「淡淡哀傷」
阿~憨人師,我都吃到要流淚啦~

上上水餃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96號



第二日晚餐,由台中朋友掏出口袋名單
來到大忠南街的牛肉麵店「若柳一筋」

這裡的菜單相單簡單,只有五種:
五目麵、鍋燒烏龍麵、牛肉麵、泡菜牛肚麵、海鮮麵
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湯底全都是白湯
喝起來相當濃厚!

另外,小菜也非常多樣,路過台中可以品嚐看看!

若柳一筋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8號



每次都覺得我的旅伴應該瘋了!
怎麼我都吃得那麼飽!他們還有空胃可以塞甜點!

晚餐後,來到「美軍豆乳冰」
美軍這店名是因為位在美軍俱樂部旁而得其名(真的啦!)
標榜使用100%台灣豆
友善無使用農藥化肥,安心檢驗合格

有各種口味的豆漿、布丁和豆花
本人點了傳統豆花不加料
口感綿密,不甜膩,吃完滿嘴都是豆香!

美軍豆乳冰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0-2號
https://www.facebook.com/twsoymilk

/// 2015/04/17-18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