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薰衣草森林 旅人的夢中森林 無牆藝術展


印象中的「薰衣草森林」是由兩位女生所打造
關於她們所抱持的夢想並不清楚
而本身對這樣的觀光景點,其實不太感興趣
但因園區內這回搬出
「蕭青陽、方文山、凱西.陳 Cathie、馬來貘 Cherng」跨界合作

在無法澆熄朋友想去的念頭,那就走吧!
歷經多次酸屁股之旅,也沒差這麼一次!

兩個女生,一台摩托車
一路從台中市區騎到新社山區
沿途可以跟著紫色電線桿
快到的時候,還有些可愛的標語(笑)


我住在白色的房間裡 泛著彩色的光暈
模糊的漩渦中 只看得見你的眼睛

——黃玠《夢的距離》

薰衣草森林門票100元,可抵園區內的消費
差不多就是低銷一百的概念吧!

進入園區沒多久就有販賣部
一走進去就聽到熟悉的歌聲...

玠哥,能聽到你的聲音真是太好了!

此次藝術展有販售導覽手冊
可以集章換取小禮物


隨處可見的小房子,出自「方文山」之手
很適合攜帶小玩具來拍照

印象中比較特別的是在森林裡面
近乎消失在地圖上的地點(嘿嘿)
另外,還有要爬很多樓梯
算是園區內制高點的位置

小房子照片可以參考底下連結
方文山 - 精靈村莊


走進香草園,遇見好久不見的「凱西.陳 Cathie」
我是這年代的阿,小學都用她的東西
(這樣猜得出我的年紀嗎,笑)

突然!聽到貓叫聲!!!

貓咪雷達立刻打開
沿途尋找,只見一對情侶放閃
在最接近聲音的地方努力尋找也遍尋不著
無奈之餘抬頭一看
發現一隻紅色嘴巴的黑鳥


紅嘴黑鵯相當喧鬧,常發出大聲的「喵-、喵-」或「小氣鬼、小氣鬼」或「嘰喳、嘰喳」叫聲。

——維基百科 - 紅嘴黑鵯

原來,我被這稱為「紅嘴黑鵯」的小鳥戲弄了
想不到這小可愛,會喵喵叫,還會說小氣鬼
也太耍寶了!!!



至於「馬來貘 Cherng」則是有許多的小立牌在園區之中
還有一尊頂著紅色蘑菇的馬來貘君
稍後再來分享他的照片

一旁路人:「我也要跟那黑黑的拍照!」聽到我嘴角上揚

▲上圖圖中的不完美,拍完下一秒就被我扶正(強迫症XD)




不喜歡這樣的觀光景點主要是因為...他是觀光景點(喂)

園區寬廣,人潮也不會太多(可能平日去的關係)
環境乾淨清幽,收取100元門票,價錢合理
看些花花草草,散步走走,吸取芬多精

但個人覺得來一次就夠了
話說跟台中朋友說我去「薰衣草森林」
她還會翻白眼,你就知道...

真的,來一次就夠了!


看到留著汁液的樹
原本以為是正常現象
想不到回家看到一些資料才知道

樹如果流出琥珀色的樹脂
有可能是樹生病或受傷
當然樹脂也經常被人類採集
做為藥用、香料、工業用等各種用途


最後由本人向各位展示專業自拍
不用腳架,就地取材,超假鬼假怪的啦!
還趁朋友在旁邊講電話,自己玩起來(笑)

拍到,馬來貘君都快受不了了!!!

旅人的夢中森林 無牆藝術展
展期: 2015/1/16~2016/6/30

薰衣草森林 台中新社店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入園券100元,不分假日或平日,皆可全額折抵園區消費。


同場加映!!!

前往新社的路上,遇見超壯觀的粉紅樹
友人立馬停車迴轉到對向車道(請注意對向來車)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樹,真的超美超厲害
讓人一秒置身在日本(雖然我沒去過...)
後來也有其他人停車來拍,可見這顆樹的魅力有多強

回到台北,拜問咕狗大神
得知其芳名為「桃紅陣雨樹又稱三月櫻、花旗木」

生在台北似乎從沒看過呢!

/// 2015/04/17

Comments

  1. 好佩服你拜問咕狗大神的功夫~
    可以透露一些小撇步嗎?
    像我在鳳梨田裡看到一種綠色煙火草,
    就不知道如何找它的學名?難道用圖片搜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有你厲害,你肉搜大王耶!!!

      圖片搜尋是一種,
      通常會打些關鍵字直接看圖片!
      像粉紅樹,我就很直覺的打上:台中 粉紅 行道樹
      一百張也會看到一張像的吧(笑)

      雜草難度很高就是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