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行旅.台南 現在就想要回家!


季節行旅系列文章,在深秋節令「寒露」來到台南
身上僅有一卡背包,與失智手機裡頭的幾張地圖
不會騎車的我,這回倚靠市區公車和雙腿完成旅行

噢!不要跟我媽媽說!
台南第一天行程,只有小姐我一個人阿!!!


稻作何時收割?吃米不知稻期的我
沿途被窗外綠油油的稻田給吸引
流逝的車窗,自動在腦袋裡播放起熟悉的歌兒與畫面

以往都在夜裡從台北到台東
這回大白天從台北到台南,感到新鮮


沿途風景除了窗外美不勝收的稻作風光
另一個吸引我的小風景,則是各火車站的椅子
有木椅、鐵椅、塑膠椅,顏色斑駁或者鮮艷

誰曾在此停留?停留多久?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沒有人留下,火車來往之間,就被帶走。

▲神農街

抵達台南已是中午12點左右
苦惱於民宿3點才能check in只好把行李先背在身上
事後證明,其實民宿有提供寄放行李服務
就算先進房也沒關係阿(更何況當天只有三個女生...)

在火車站旁的旅客服務中心
拿了這四天來最大的依賴:市區地圖、台灣好行時刻表

台灣好行台南地區:88安平線、99台江線
路線涵蓋台南地區眾多知名古蹟、景點
另有販售一日票和套票可以選擇,不過我都刷悠遊卡
台南公車票價18元,2小時內轉乘可享半價9元
大家可以衡量看看是否有購買套票的必要

延伸閱讀:維基百科 - 大台南公車

▲神農街

第一站,來到堪稱台南文青街的-神農街
事實上本人第一天行程可以說是完.全.沒.計.畫
因此來的時間好像不太對...聽說晚上比較熱鬧(哭)

整條街算是有整理過的老街
可以想像是台北的迪化街,有一些特別的小店
掛反核旗的密度也相當高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頂著烈日,在那看似無人的神農街找不到美食
倒是找到今日在台南的第一隻貓
非常弱小的躲在盆栽旁,看來有點生病

後來,我老毛病就犯了...迷路!瘋狂迷路!!!
我想我只能同條路進出,只要一偏離我就到達雲深不知處
在努力摸清楚頭緒下,人已經從神農街走到赤嵌樓...
(你看看這種人,迷路就留在原地問人阿,傻瓜!)

現在時間,下午兩點多左右,尚未用午餐...

▲原台南武德殿

搭上公車退回原點-台南火車站
到民宿放下行李,將背包換成提袋,稍做休息後
開始找我的中餐。

依稀記得稍早搭公車回來時,附近有很多吃的
豈知,接下來完全是可以料想到的,我.下.錯.站.了!
來到孔廟(剛才在赤嵌樓阿~~~)

餓過頭之後雖然不餓,但你會開始感到無力與頭暈!

孔廟週邊大概繞上兩三圈...
蘑菇店經過兩次、莉莉水果店經過三次左右
當下時間一心想吃一個熱食,最好是飯
(你看看這種人,都快餓昏,原則還一大堆,傻瓜!)

無力之下,只好承認自己真的下錯站
帶著無奈在「山林事務所」等車時
意外碰上原台南武德殿內在練鼓,也算是因禍得福。


在赤嵌樓附近吃上一碗肉燥飯,還貪嘴的吃了豆花
整個人神清氣爽精神好,順道去赤嵌樓走走

台南市區國定古蹟,需酌收清潔費50元
總之以往也只看過圖片沒看過實景
今日一日觀光客,倒也覺得需要門票ok啦~

同事表示:要看古蹟,你還不如在家看google map就好...

▲林百貨

時間飛逝,沒什麼行程的走走晃晃夜幕已降臨
離開赤嵌樓後,一路向南來到「林百貨」

林百貨在1932年開幕時是當時臺南市最高的建築,且配有南臺灣第一部商用電梯,以及許多現代化設備,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
2014年6月14日,林百貨以原名再度開幕,轉型為文創百貨,目前由高青開發經營。
維基百科 - 林百貨

據遊客表示:還蠻像台北松菸的嘛!
看了官網介紹後,發現有所謂的八大必看
本人似乎也漏看了幾個(唉,這就是沒做功課!)


走上頂樓神社,看著台南府城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悲從中來
也許是一整天都沒有可以對話的對象
或是身旁情侶太多

當時,站在頂樓,情緒非常的滿
人為什麼會旅行呢?跟誰一起?或者獨自一個人?
去什麼特別的地方?為什麼想去?

常常和自己對話,透過間接/直接聽見的對話
回過頭來審視自己,不確定這樣的修正自我是否正確
最後變成現在的我...


哎呀!快點把鼻涕眼淚收起來
只是一時空虛寂寞冷,請別在意請別在意!!!

離開林百貨,看地圖附近有間「雙全紅茶」
雙全紅茶隱身在巷子裡頭,很容易錯過
據說紅茶茶葉是以日本人研發的茶葉-仙女紅茶
沖泡時,茶葉、水、時間掌握全靠老經驗

本人點了一杯正常糖...只能說,糖的味道似乎都蓋過茶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傻...

不過,更另我好奇的是巷子盡頭的廟埕
有間海產店,人超多的耶!!!
只是一個人吃海產店好像有點奇怪,只好作罷
事後調查原來相當有名,下次再來~

延伸閱讀:〔台南市〕松仔腳炭烤、海鮮&雙全紅茶


喝完紅茶,晚餐再度陷入膠著狀態
搭車回老曼船長,直接詢問管家比較快!

聽管家在民宿自製空白地圖上指點台南各地哪裡好玩
也指點我可以到哪用晚餐
當我動身前往,月亮從原本的眉月變成滿月
週邊店家一間比一間更少,而來到起點
當下只有一個感覺...

心.灰.意.冷!
為什麼我的方向感這麼好(哭)


因禍得福的事再添一樁
月亮方面剛好目睹月全蝕(還好不是餓昏頭)

回程路上,更在廟口發現有歌仔戲
台南廟多,教堂多,在我慌亂迷路時
彷彿都在跟我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最後,晚餐相當隨便的在南方公園解決。


第一天行程,相當空洞的不斷迷路
原來這就是一個人的旅行!

以後我不會再說要一個人旅行
就算要去也要白天,不然晚上太容易發病(焦慮)
此次旅行更帶上一樣便利的小東西-手帕

有感於某次在外流滿臉汗,不斷用衛生紙擦
回到家才發現我滿臉橡皮擦屑衛生紙屑
既不環保又很糗!小手帕可以弄濕貼在身上
去汗效果也比衛生紙好

只可惜,第二天就被我弄丟...
好在第三天找到它...的兄弟!我們下回待續!

--

2014.10.08 Day1
台北→台南→神農街→赤嵌樓→孔廟→林百貨→南方公園

.無名豆花
備註:赤嵌樓對面,山根壽司前,一個老婆婆在賣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網址:http://www.twinall.com.tw/

.赤嵌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孔廟
地址:台南市中區南門路2號

.林百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網址:http://www.hayashi.com.tw/

.南方公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25號

.[台南] 季節行旅系列文章
相簿 20141008-11 Tainan
民宿 老曼船長 青年旅館
Day1 現在就想要回家!
Day2 321安平夕陽
Day3 鹽山.綠色隧道.虱目魚博物館
Day4 後壁土溝慢慢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