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行旅.台南 老曼船長 青年旅館

October 18, 2014


跟著24節氣一起旅行
這回在深秋的節令「寒露」前往台南

四天三夜的旅行
落腳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老曼船長
老舊的外身,是鐵路局裡閒置的辦公室
潔淨的內在,是旅人安身的居所


背著笨重行囊,穿過窄小巷子
迎面而來的是一扇橘色的大門
門扉上以車燈裝飾著旅人的目的地

一旁擺放著置物櫃
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


走上二樓,房間以車廂號碼作為區別
男女分宿,我住在1號車廂,2號車廂則是男性旅客的房間


二樓除了1、2號車廂,還有一個交誼廳
會有管家在此留守
解決旅客在台南大大小小吃喝玩樂問題

比起飯店、民宿,這樣的青年旅館
與其他旅客的關係更為緊密
並且頻繁遇見

對於,擁有社交障礙的我來說
還是逃回我的小床舖或是穿上鞋趕快溜走好了!!!


1號車廂,共有12張床(上下鋪)
房間內備有公用桌椅和一張沙發
每個人也有各自的小櫃子存放貴重用品

第一天入住,只有我和其他兩位女生
噢,你知道不管是認識不認識
睡覺就怕會打呼的人阿(暈)


我在最邊邊角角的床位
在早晚溫差大的台南,蓋著棉被到半夜身體都流汗
但推開被子又覺得有點涼爽
後來幾天,只好蓋自己的小外套

每個床舖都附有插座和小燈
這樣的上下鋪讓我想到在台東都蘭的落花鉎背包民宿
他們每個床舖還有各自的小電風扇
可惜這裡沒有,不然就能解決我一時的悶熱


青年旅館,1人500元,未提供早餐
來台南當然要好好享用這裡的道地早餐
成大校區附近有許多早餐店
如果不知道吃什麼,也可以詢問船長
船長(?)人長得可愛、說話幽默、看起來就是好人!

聽他在地圖上幫我惡補台南好玩的去處
簡直都要心花怒放!但在聽到他說單身的人去武廟很靈
也大概知道名草有主(心碎)
儘管如此,我還是...我還是......沒去武廟拜一下......

不管是公車還是火車,這裡擁有相當便利的交通
像我四天完全搭大眾運輸移動的人
只要你沒坐錯方向
10台大概有8台公車會經過台南火車站

如果有機會到台南,想找便宜乾淨的住宿
可以考慮入住老曼船長青年旅館
另外,他們也有獨棟的老屋民宿可以參考


不小心寫了一篇認真文
遊記的部份,日後再慢慢提交囉(大概半年後吧XD)

老曼船長 青年旅館
訂價:500/1人(未提供早餐)
地址:北門路2段2號(火車站出票口15M左方,三茶館巷子內)
網站:老曼船長 台南老屋 投宿

[台南] 季節行旅系列文章
相簿 20141008-11 Tainan
Day1 現在就想要回家!
Day2 321安平夕陽
Day3 鹽山.綠色隧道.虱目魚博物館
Day4 後壁土溝慢慢走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