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Touch


Dear,

在看見這場演唱會宣傳時,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你,可惜最後還是一個人。

一個人搭車、一個人吃晚餐、一個人走在行人眾多的路上。在票口兌換今夜的票,場內和票上有著相同插畫。身邊是朋友、同學、同事、情人、親人...陌生的男男女女,落單的,僅是少數。

我已經忘記,這是第幾次,一個人看演唱會。

現場的廣播響起,預告著表演即將開始;我閉上眼睛,聽見嘈雜的對話聲。當燈光暗下,帷幕拉開,所有的注視都聚焦在那燈光底下;吉他,輕輕的...

大約在冬季

輕輕的我將離開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漫漫長夜裡
未來日子裡 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前方的路雖然太淒迷 請在笑容裡為我祝福
雖然迎著風 雖然下著雨 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雙眼,漸漸的模糊起視線,在第一首歌,無法把持的潰堤,說好「冬。Touch」卻輕易被touch;這陌生又經典的80年代流行歌,不是我太過軟弱,只是歌詞太過接近此刻。

你拖著繁重的行囊,緩慢而堅定的走向了下一張地圖。與我們告別的那天,我感到整個房間的黑暗靜靜擁抱我,我什麼都不說。忽然之間一切變得慢動作...畫面投影著各式的出口,或者,是個原點,憂鬱和不安,伴隨你的不存在來到我身邊。

你那裡天氣好嗎?最近天氣濕冷,懂得照顧自己嗎?沒有安定的避風港,晚上睡得好嗎?經過了漫長的黑暗,是為了看見,更亮的光芒,期待你,帶著滿滿的故事回來。別忘了,記得回來,我僅如此期盼。


我說人生像一齣戲,過去的是電影,不要看的太入迷。總是流連於過往短暫的對話,搖擺的身體,像一隻蝴蝶,許多的想像在腦中浮現。於是,寫下關於你的故事,畫下關於你的插畫,腦袋伴隨對話塞填了靈感,一夜一夜熬出深深黑眼圈,捨不得入眠。

最近,發生了些奇異的事,我只能唱首bala的歌曲來安慰自己,你不需要太過擔心,就將它當玩笑看待。我可以假裝跟著你旅行,跟你談論沿路的風景;我可以大聲的唱歌給你聽,讓你知道有一種特別的聲音,就像夏天的歌聽了還想再聽,因為你,每一次見面都好像好久不見,我想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笑)我沒有很好的方向感,我就算迷路也不會迴轉,我們慢慢的走,經過那些風景,一路有音樂陪伴。

還要經過多久,才能再看見你?日子反覆的走,這種日子幹林老師,還有幾個夜晚,我不敢想!現在的我只想放個假。


關於我即將旅行的地點,聽說這季節百合花開得正美,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我常醉心於,那些不刻意安排的風景。我的生活很規律,同樣的上下班路線,偶爾走上三公里回家,每次都會發現一些可愛的地方。偷偷跟你說,最近發現沿途一間學校,靠近後門第三根牆柱上,會有一隻貓,但我不是第一個發現的,因為有人在那放食物。

我是不是很幼稚呢?我已經到了老大不小的年齡,可是卻一樣孩子氣,說話都說不好話,也很沒自信。我想,應該多愛自己一點!就像黃玠一樣,對自己的作品都很喜歡,並且喜歡自己的模樣,能夠這樣真好,不是嗎?

黃玠說:「核電廠比我跳舞還可怕!」不知道香格里拉在那裡,讓我們去找尋。那裡不會有核電廠,不需要考慮核廢問題;那裡沒有高樓大廈,只有低矮平房;那裡沒有過度開發,我們和土地共生,拿走多少就存下多少,真希望我們都是不貪心又懂得知足的人。


場內燈光再度亮起,故事到此終止;如果真有這些你我,僅是場夢。我只是個說書人,用演唱會曲目串起這故事。
當日歌單如下:

1.大約在冬季(原唱:齊秦)
2.流行歌
3.拾荒地圖
4.新歌(去年低潮寫的)
5.慢動作
6.下雨的晚上
7.忘了

中場休息
播放黃玠快問快答影片

8.diana
9.花蝴蝶
10.黑眼圈(原唱:陳綺貞)
11.台北balaba
12.我可以
13.跟你出去玩
14.因為你(新歌)
15.一起跳舞(唱完跳雨傘舞)
16.綠色的日子
17.放個假

安可

18.最害羞的情感
19.香格里拉

歌單來源:[黃玠] 2014/3/1 冬。Touch 台北場@Legacy 歌單
延伸聆聽:20140301 黃玠2014冬。Touch巡迴演唱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