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日.12月


帶上不同的旅伴再次踏上東部
不同的到達方式,不同的收穫
每次旅行都將滿載而歸
視覺上的,心靈上的

城市裡堆滿的瘴氣
在異鄉裡釋放
再裝滿能量的回到都市

東日,12月
多點步行,多點緩慢的姿態。


「今天早上/睡醒時/我多了/一個愛人」

如果真的多了,我想只是還在夢裡
在這車廂裡與我並行
只有一個夥伴、朋友或是同事

搭著火車,來到台東
這次嘗試從台東火車站搭客運到都蘭
從這站可以坐船到綠島
一位隨車的乘客記下了站名

下回,離離島!


這次到都蘭,是為了參加「阿米斯音樂節」
我有點分心的在這個活動裡
關於音樂節,我沒有拍下一張照片
也好,因為那本來就無法復刻
親自來一趟吧!如果未來繼續辦的話

中途,和朋友走出會場在村子裡閒晃
貓咪雷達頓時大開,以為自己來到貓村
好多的小眼睛躲在牆邊、草叢邊
牠們害羞的偷看著你,卻在你靠近時逃跑
看到你走掉,又有點捨不得的回頭看你

哎唷!你們這群毛小孩!
我身上可沒柴魚片可以分你們吃阿



我有一股冷漠,只是害怕受傷
我能擁有愛嗎?我不知道

就這樣看著你,看著你來了又走
你我只是個過客
而一時施捨了多餘的愛

也許在我離開,或是你離開之後
就忘記了彼此

說愛呀!如果你我都不離開


Day 1,搭車佔去一半時間
剩下時間
如果不是在音樂節現場就是在閒晃的路上
早早就寢,沒有特別的行程安排
彷彿過著退休生活;只是現在還太早

Day 2,用過早餐後
擔心搭不上久久一班的客運
提早到公車站守候

這些等待的過程,就像在等待顯影一般
平凡無奇,就等意料之外
多點期待,最後洗出來就知道!


後來,剩下自己一個人
遇上問路的人
儘管自己來過幾次也走上無數次
這九宮格裡有些什麼景點
依然沒有方向感...

對不起,告訴你錯誤方向
而且不只一個人跟我問路(我應該不像都蘭人阿~)
是不是該默背一下地圖呢?
或者告訴對方

「噓!不要問,你走走就到!」


每次旅程的最後,都喜歡到「都蘭鼻」走走
大概就像文具店裡的紙區一般
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沒什麼
我卻能在那裡站上好長時間

喜歡那些紙張的紋路、色彩與溫度
如同正站在這裡的我
距離海,有一個崖的距離
聽得到浪聲與萬變的遼闊視野

還記得2013年豐年祭的時候
和友人在附近民宿休息
原本想一個人走到都蘭鼻
一路上草比人高
沒走多久就被飛蟲和自己的膽小打敗


「是不是完全無暇思考
水會不會冷 腳能不能著地之類的
雖然跳下去之前想了一堆事
但是終究得有一跳

所以 心無旁騖的跳吧

不想淹死的話
怎麼樣都能游上來的」小海女.第四話

這次,我到了!自己一個人走到都蘭鼻!

不管你曾經恐懼過,或者滿載勇氣即將出發
你要有行動才能知道做不做得到
就算一路上跌得鼻青,至少也努力過

不要帶恐懼和猶疑,時間能夠驗證你可以!
這一路上也將有人為你守候


回到會場邊的操場
空氣裡是草香與烤肉味(無誤)
天氣過度美好,靜默

看著孩子們在草地上恣意狂奔、打鬧
大人的青春,在多想和束縛中消失
而我現在像個變態大姐姐一般
盯著孩子們的互動

眼前也坐了位大姐姐
因為球一次、兩次...滾到她身邊
最後她也站起來跟孩子們一起打球

「人,是旅行中最美麗的風景。」2013阿米斯音樂節slogan

想必,那位女孩也得到一個不錯的旅行故事
插曲有時會比主曲令人印象深刻


夜晚,與另一群朋友會合

交雜的語言是中文、英文和日文
如果還有其他,一點也不意外

我聽著笑著沒有說上一句
說話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
我是一個人,卻也不是
聽得心滿意足,心上就不是空的

和你/你們在一起





Day 3,旅程最後一天
例行性的明信片工廠,這次我選擇一張都不寫...

人像不常出現在我的相機裡
除了去看演唱會拍上幾張"偶像"照片
生活裡,確實很少拍活生生的人

朋友的相機裡,人像照片倒是多得嚇人
我想,這跟個性有關吧!
比起熱鬧的場面,還是比較喜歡安靜點
但也不是正襟危坐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的那種安靜

恩...不是很重要啦(笑)


「有時候我不按快門,不想讓快門造成我的分心,
我只想享受當下這一刻的美。」白日夢冒險王

說上攝影,我絕對是門外漢
一些感動的畫面慢慢的選擇用眼睛去感受
畢竟技巧不好,將它留在照片之上
不如當下將五感打開,好好領略一番
吸收之後再延伸出來說不定也是很不錯的

就像那一路上不時出現的牛
和草地上雖然很醜卻又廣佈的電桿
就讓我覺得好有日本味(龍貓公車飛過田的畫面)

好想畫一張!




這次最遠的地方來到東河村-熱帶低氣壓

點了牛肉起司漢堡($250)和鹹豬肉蓋飯($200)
每份端上來的餐點都.好.大.份
大概是給衝浪客的食量大小吧!

我們這群大大小小女孩們
當然是沒在客氣的還是一起分享一份就好(笑)
餐點都是現做的,所以等上一點時間理所當然
而且用料實在,絕對飽到不行


吃飽後,回到都蘭
美妙的下午四點鐘,糖廠天空出現天使光
為這趟旅行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先前幾次台東行,總是很狼狽的需要在雨中奔馳
這次相當幸運,每天幾乎是我們返回民宿後才開始下雨
雨也不像之前是颱風雨的規模,僅毛毛雨不會溼透

覺得可惜的是...
前兩天沒有好好帶第一次來都蘭玩的朋友去走走
因為音樂節也有很多店家沒開
外加我們都是徒步一族,總覺得缺少些什麼,有點遺憾


最後,帶上火車的晚餐是「南王蔥油餅」
有點意外的是他打包的方式,不像台北用紙袋包起來
他像賣雞肉一樣,用圓盤裝

在後座拎著一盤蔥油餅的我邊拿邊想笑阿哈哈哈
而且買完之後又開始小飄雨,好怕整盤都變成水
裝盤到底是哪招啦~完全出乎意料!

好的!

這次遊記寫得很不遊記,沒錯,我在看圖說故事
畢竟遊記算是流水帳的一種,寫多了會無聊(沒人逼你阿)

旅行後交一篇文章,就像給旅伴的旅費一般
可能不多也沒有很豐富,但心意嘛!
至少讓你知道我有些什麼收穫,當作回饋

下次再一起一起吧:D


▲這次旅行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不是貓是一隻狗
本來是彩色照被我處理成黑白照

「我就在你的身邊 不必哀怨」

--

相簿
2013 Winter Days

住宿
.Dulan 98 都蘭98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98號
https://www.facebook.com/Dulan98Hostel

.嘎噹噹 背包民宿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35鄰319號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嘎噹噹-背包民宿/186926211430969

.發呆‧聽
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七里橋1-3號
https://www.facebook.com/fadaitin

Day 1
.都蘭國中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398號

Day 2
.好的,擺
台東東河鄉都蘭村61-2號
https://www.facebook.com/goodbuyDulan

.Ajo'Pizza - 都蘭意大利餐廳和比薩店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59-2號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joPizza-都蘭意大利餐廳和比薩店/348979578542684

Day 3
.熱帶低氣壓
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99號
http://www.easttaiwan-surf.com

.南王蔥油餅
台東市更生北路575巷1號






Comments

  1. 天啊!是旅行噎!!!
    新年快樂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啊!這裡多久沒人留言XD
      新年快樂阿~下一趟旅行已經安排好啦~~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