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


想去旅行的想法,從來沒停過
那時因為氣候不佳,放棄最想去的台東改往宜蘭
之後又選上台南古都,可最後因為旅伴找到工作無法同行
小旅行行前被迫中斷!就在我生日前一天聽到這壞消息

這小旅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

也許心中想去的欲望太過強烈
在宜蘭賣捌所的表演單上看到喜歡的樂團「湯姆與哈克」
那就出發吧!

9/22 中午從台北出發
出發前父母問我去哪?我沒有回
他們喜歡猜,猜我去吃下午茶,我聽著笑呀笑

這麼說也沒錯!
我一個人搭上客運,經過約一小時的時間
人出現在宜蘭,那全台僅剩的「香雞城」


我說,現在就是下午茶時間!

站在店門口,覺得咕咕雞好眼熟
我肯定在小時候吃過香雞城!
來香雞城沒吃烤雞,而吃雞塊

看來真是蠢到不行!
沒關係,這樣我們有再來的理由

香雞城 手扒雞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7號(東門市場附近)


今日半日行程:香雞城→包心粉圓→賣捌所

賣捌所前身為「煙草賣捌區」;賣捌為日語,亦為『批發』之意
藉由古蹟再造計畫,而重生的空間

上頭照片崎松乾洗,往賣捌所的路上看到的。

The Wall 賣捌所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38號
網址:http://urisabakijo.blogspot.tw/


今日樂團演出為湯姆與哈克
夏日夾腳拖旅行最終站


我拍故我在,是本人吼!我真的有來!!!




那就開始今天的表演吧!


第一次聽到湯姆與哈克的聲音
如果沒記錯是因為自強號取消站票新聞
那時的影片,背景音樂就是他們的創作「站火車」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對這團名有印象,而聽完整張專輯
越聽越有味也很有意思!

個人喜歡罰三杯、好膽甭走、那ㄟ安ㄋㄟ...不正經的歌(笑)

湯姆與哈克 's Blog


之前在四四南村也有看過他們的表演
那時候拍的照片幾乎是哈克,這次改拍湯姆!
(其實是哈克就坐在我正前面,角度不太好阿XD)


秋天,夜晚開始來得早
聽完上半場表演,天色也漸漸暗起來
點上一盞燈,這回跟白天的氣氛又不同


半日的行程,只有幾個點在進行,仍顯得匆忙
而我,其實不是一個人,還有兩位朋友相伴;D
很感謝他們帶我走過這一趟,還要一直找話聊
沿途有很多小風景我也不好意思停下來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滾瓜爛熟
身體記下的路,我應該記得(應該啦!)


一個人在客運上有些焦慮,擔心所有可能不可能發生的事
尤其家人,不知道我人正離開台北

而隧道裡,那反覆出現的灰牆,更是消磨人
只好閉上眼睛試著停止思考(下次提醒我帶耳機出門)


儘管如此,還是想一個人去旅行
一路向東前進吧!

/一個人旅行的痛快在於「任性」。
可以隨意坐上火車,任一站下車,隨意找一家旅店安身,
再爛都沒關係,因為只有自己。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一個人去旅行?】熊寶貝餅乾

--

筆記
.首都國道客運,市府→宜蘭,車程約1小時
.拿悠遊卡就能逼逼上車,下車要再逼一次
.宜蘭→市府,記得要先去櫃台拿號碼牌,叫號上車
.鐵路旁,往香雞城的路上,可以撿一下風景

Comments

  1. 哈哈~~那下次就去宜蘭兩天一夜好了哈~~叫璟帶路哇哈哈

    ReplyDelete
  2. to 喜喜
    感覺還可以來個單車行...
    要先練好(慌張!!!)

    然後,明明璟住宜蘭
    還要她跟我們一起住民宿XD

    ReplyDelete
  3. 哈哈~對啊可以叫他幫忙訂~話說我弟明明住北投,可是為了跟同學去北投泡溫泉,默默的還住了一天~~

    ReplyDelete
  4. to 喜喜
    噗!!!
    還真的有這種人阿(指你弟XD)
    真有趣!!!

    那我們有機會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期待)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