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力 glory - 小鬧劇

June 12, 2012

小鬧劇
詞.曲:葛洛力

到目前為止 我的人生盡是些上演不完的小鬧劇
沒有大惡大壞的人 沒有不可抗拒的災難
有的就是我和身邊那一票人

我所能關注或是察覺到的
不能免俗的討論著我的愛情
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我的貓

其實
想要成為一個自在的人 卻又害怕感受到任何的侷限
想要愛上一個平凡的人 卻又停止不了於表面的迷戀
哎呦!可喜可悲可愛可恨可惡可憐
哎呦!可喜可悲可愛可恨可惡可憐

其實
想要成為一個自在的人 卻又不自覺開始緊張了防備
想要愛上一個平凡的人 卻又孤傲的畏懼俗氣的可能

it’s my little noisedy
and the scenes under the table

我們想成為坦承的人 (類)
我們想成為善良的人 (類)
總是痛快    縱使疲憊

到目前為止 我的人生盡是些上演不完的小鬧劇
還有 桌子底下的風景

--

昨晚拌著大雨,被這首歌打到。
葛洛力在表演上提到,這是她自己27歲來的整理
她的人生中,沒有遇過天災人禍,身旁卻有著一些人,鬧劇般的出現。

曾經寫過一張小卡給她,我在卡片上說著我羨慕像她這樣發光的人
她告訴我「比起這個,曖曖內含光,更具有魅力」
而很多很棒的藝術、文學工作者,都要求自己
能夠「低調、認真、平凡、規律、踏實」生活著
對目前的葛洛力來說:「我啊!!真的差得太遠啦!!!」

說是謙虛嗎?我自己猜想這就是她走跳的態度
曾經(哈!又是曾經...)看過幾篇她的自我介紹
有一篇提到說,她不在乎大家是否把她的名字寫錯或認定她是個民謠歌手
而自在的走著自己的路

也的確她不是為了創作而創作,只因為當時海棻給了她一把吉他
彈著彈著,覺得有趣,覺得自己也可以寫歌,就開始生活小品的創作著
是那些暗戀故事,也是那些電影、生活所見所聞
用著安逸的步調,輕鬆的旋律述說著

/想要成為一個自在的人,卻又害怕感受到任何的侷限
想要愛上一個平凡的人,卻又無法停止於表面的迷戀/

想要自在的生活,卻困在自己或周圍帶來的框
想要平凡的人一起過生活,卻又迷戀起誰的臉
想要成為閃亮的人,卻又想要單純的活
可悲可愛可恨可惡可憐...

我們,人類。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