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同學說:「如果買東西可以不要考慮到錢,那事情就省一半了!」
我回s說:「所以要先省一半才能買東西。」

在欲望的支出上,有個很大的盲點
你會想,雖然這很貴,買這樣東西可以用很久(折舊)
但每個月還是花費一定的金額在買其他東西上(m同學說)
那麼,那樣大筆的支出,是否真的有攤銷在每個月份
好像感覺不到

唯一有效的方法,我想就是以儲蓄方式完成
例如:想買一台15000的相機(真的有在想XD)
本人預計是三個月後才買,每月存5000

因為有個明確目標,和明確的購買時間
你就能明確的在每月收入裡去做規劃
也才知道每個月要省多少才能達到目標

這樣的方法,我想是踏實多了。

--

今年想做的事,差不多只有三件
#1 買相機(到底要買哪台呢?S100 真的要買嗎XD)
#2 擺攤賣明信片(或者其他)
#3 年底 Suming 在都蘭的演唱會(最想去的地方!)

儘管目前工作只是小小工讀生(約聘),領微薄薪水
我想,錢跟時間一樣,擠一下就有了!

但「錢」真是小惡魔來的
難怪有人說:有錢多作怪!
原本欲望小小的,但碰到小惡魔
開始會有瑣碎的欲望一個接一個跑出來
這時候就要考慮是「想要」還是「需要」了!

--

20120409
本人活了20多年頭,第一次使用提款機
站在提款機前看著螢幕納悶
:到底要怎麼領20張100元鈔票出來阿(四個禮拜的中餐+車錢)

因為吐出來的是千元大鈔,就...跑到捷運站換小鈔(蠢)
捷運站換鈔機,還不能1000元換10張100元,有夠莫名其妙的...
結束提款機提款功能的初體驗XD

Comments

  1. 真的有錢就多作怪~~我就是一個最佳例子哈哈~~
    話說我上次過年要幫我媽換100元紙鈔的時候,我也是跑去提款機換,當時我還以為他會吐一佰元,後來看到畫面上沒有可以吐一佰的時候,突然看到旁邊的男士他也在換紙鈔,所以我知道了原來你只要點其他領款金額,打上900元就會吐出9張100,如果打500元應該只會吐出1張500~~
    我每年做想做的就是
    1.賺錢
    2.賺錢
    3.賺錢
    ~~~~錢奴ㄧ個

    ReplyDelete
  2. to 喜喜
    是不是!!!
    有錢就想要這個想要那個了!!!
    所以...打畸零數字就會跑出100元喔!
    下個月來試試看,哈哈哈!!!

    賺錢賺錢賺錢的~當錢奴好玩嗎XD

    ReplyDelete
  3. 當錢奴還不錯玩,因為這樣就有錢可以做想要做的事了哈~~~雖然這個名稱不是很好聽哈

    ReplyDelete
  4. to 喜喜
    哈哈的確!錢奴不是很好聽!!!
    那就當小資女啦,哈哈哈!!!
    雖然本人都沒看過這部偶像劇XD

    ReplyDelete
  5. 你好,我是S同學....哈哈哈哈!!

    我覺得你的建議很好哩

    明確的目標,明確的存錢....

    但我就是被你所謂的小惡魔纏身...

    有好多東西都想買!!!!偏偏都是高價位....

    只好這樣一直拖一直拖....這樣拖好像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想我也是該給自己一個期限了~~嘿嘿


    最後我比較疑惑的是....為什麼你可以20多年領一次錢!?!?

    ReplyDelete
  6. to S同學
    哈哈哈你給我偷偷來看真害羞(笑)
    解答你的疑惑:「為什麼你可以20多年領一次錢!?!?」
    因為在這之前提款卡都是我阿母保管
    是今年才到我手上
    以前上課中餐都是阿母給中餐錢這樣
    說是米蟲,真的不為過!

    對!在規劃上,期限也很重要!!!
    真的要好好分辨什麼是想要什麼是需要

    像我每個月看一場售票表演或是買張專輯
    雖然真的很奢侈,但那算是一種生活調劑品阿!
    其他支出就能省則省了XDD
    看我都沒在買衣服就知道,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