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拖鞋趴 圖騰來了

November 26, 2011


主題:2011 拖鞋趴 圖騰來了
時間:2011/11/25
地點:公館The Wall

因為公視知道跳格子這部片
因為有你,知道藍天這首歌
因為一段深夜廣播,注意到suming
因為那場母語演唱會開始投入哈原族
也才慢慢去了解圖騰樂團

今天是第一次看圖騰樂團表演
更是第一次參加拖鞋趴
就像大部分人所說的:這是一個聊天系團體!

暖場#安可便便 Uncle Bang Bang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寫給萬芳的歌)
.呼呼
.浮動

第一次碰到有暖場團體的表演
想不到第一個團還這麼大咖,是誰?!
彎的音樂老闆阿斌自己組的團,團名叫安可便便


想不到阿斌老闆也很愛開玩笑
:「第二首,藍天!」全場歡呼XD
由於之前Tizzy Bac表演有發生暖場團體暖太久事件
阿斌老闆特別提醒各位,他們不會表演太久,不要在ptt罵他們

旁邊的即時word文字,更是妙不可言
:「前奏好長~」「老闆好長」
巴拉巴拉的不知道是誰在背後操刀(大笑)

三首唱完之後,旁邊即時字幕「安可!」「便便」
哎唷!還以為真的要安可,原來是他們團名叫安可便便
喜歡他們的編曲

Uncle Bang Bang 安可便便 粉絲頁


暖場#部落美男子 VANGSARAN
.fo'is 星星(阿美族語創作)
.Tremkeri 喝吧(等蛤蜊XD)
.部落美男子
.衝動派

酷!我腳上踩得就是他們家的拖鞋(有備而來的好不好,揍)
進場時,看到旁邊走過的人好眼熟,一看拖鞋就發現!
是的!那是部落美男子其中一員!

他們是一群來自台東卑南族的青年
關於團名《部落美男子》並不是因為他們的外表
而是在說部落裡面常有一群不是沒工作但是做一天休一天
或者經常酒醉到天亮的人!為了表揚他們所以取了這樣的名稱
旁邊字幕表示:「看他們本人就知道」「商品圖都用別人的照片」
哈哈哈哈,好壞的字幕員阿XDDD

《fo'is 星星》聽歌的時候發現有saicelen疑惑了一下
他們是卑南族人,不過這是一首阿美族語的創作
而下一首《Tremkeri 喝吧》教大家卑南族的"喝吧"
旁邊字幕表示發音如同「等蛤蜊」馬上記住!哈哈!
最後一首《衝動派》卑南族和阿美族一樣是母系社會
主唱的妹妹如同姐姐一樣,很會使喚男生
:「快下來」「去洗碗」「去洗衣服」
很硬的一首歌 Go Go Power Rangers~

然後貝斯手動作很多!很ROCK!跟草莓救星的Arny有得拼XD
目前部落美男子正在錄音!預計明年會發片!
如果喜歡,大家可以關注一下;D

部落美男子 VANGSARAN WORKLAND
部落美男子vangsaran 樂團粉絲頁
"Vangsaran"部落美男子工作室 商品粉絲頁


2011年圖騰拖鞋趴,正式開始!
.困惑
.藍天
.起風
.巴奈十九
.父親的話
.One More Time
.紅色扶桑
.草原
.馬太鞍的春天
.年少
.放羊的孩子
.陳大哥
.鞦韆
.我在那邊唱
.都市山胞
.瘋狂的Apple
(安可)
.拉千禧
.拉拉伊
.呀呀


原來你們都沒忘記我們
一上場連唱三首《困惑》《藍天》《起風》
起風少了好朋友皮卡丘,怎麼能夠~
馬上摺一個皮卡丘給你阿!還要隨身攜帶黃色色紙勒XD

「今天門票是只有賣50塊而已喔?很多歌迷很久沒買票了吼!」
久違的團聚,現場真的爆多人的,連旁邊一個角落打開來裝人
印象中那裡可是通往後台的通道咧!!!(我有走進去過XD)

查馬克隨後發表較為人性的話
:「原來你們都沒忘記我們」「來了就是家人阿,沒來的...」
真的讓大家等很久捏!怕大家等很久會腳酸...
查:「如果腳很"栓"的話」大家在那裡酸來栓去的XD
查:「微蹲做個2次就好了!」穿拖鞋穿到有點累的我,馬上蹲! 1次!

今年是圖騰成軍第九年,第九年故意低調沒太多廣告
明年...盛大舉行,一個月一場一縣市!一天存10塊!
淑:「在哪裡?」表現得好驚嚇,你是不是很不想辦阿!可惡(揍)
查:「森林系有空的時候!」笑翻!!!

那要第十年要辦成什麼型態呢?笑答:圖騰森林系!
查:「每一個人要扮演一顆樹,不能花喔!」
wei:「那你是什麼樹?」
查:「像我應該是松柏...」接著有人反問阿wei他是什麼樹
wei:「那我可以當...1.2.3.樹嗎!」有夠逼逼!台中腔,123樹!XD


再20分鐘,8首就完畢了!
大家都很期待今晚圖騰又會有什麼奇妙對話出現
淑:「我們已經沒有什麼話好講了」矮~說這樣
於是,台下觀眾表示想聽阿勝的聲音,大家一起呼喊「勝~~」

勝:「因為戒酒了話比較少!」
淑:「只要多喝一瓶,他孩子就少一瓶牛奶」阿勝爸爸辛苦捏!!!

還有一段,台下傳來:「阿勝好性感~」不是阿勝Omega喔XD
此段特地放上一張有點性感照;雖然光炸掉了!還蠻洗澎彭的感覺(笑)


被酒控制就是弱者
查:「這些年我都空白,因為喝太多了」
在說從19歲開始進入圖騰,好青春阿!
想看如此青春的肉體請見《誰在那邊唱》DVD
想要看淑敏哭也請看《誰在那邊唱》DVD

查:「我們不能被酒控制,是我們要控制酒!」
查:「如果你被酒控制就是弱者」
勝:「那我們也被他控制很多年!」哈哈哈

被酒控制是弱者,那...喝酒要轉身是哪招啦!!!
奇怪耶!喝酒有需要這麼害羞嗎!!!還要吸管咧XD
給你來一張,連續照片!!!


寫歌沒有想到年紀問題
圖騰有一首歌很可怕,叫做《年少》
我自己在家唱也覺得...哇勒!也太難唱了吧!
雖然我是女生會轉假音可是可是!有夠難唱的啦~(功夫不夠喔!)

勝:「昨天練團,淑敏練第一首,就在那裡...音好高」
勝:「我就回他說,吼!當初寫歌都沒有想到年紀這問題」
真的!年紀真的是很可怕的問題耶!以前練合唱的歌現在都不太能唱了!
矮~怎麼聊到我自己來了!滾~回現場!!!

開始在聊高音的部份
查:「遇到高音的部份,通常都緊握拳頭...槌我自己!」
隨後開始唱假音之假的《年少》唱完之後,還一直用假音講話
當淑敏納悶當初為什麼會這樣寫,阿wei發表中肯見解!
Wei:「因為那時候剛學吉他,還不知道什麼叫轉key,硬要寫自己會的!」
就變這樣啦!這麼難唱你要怪誰,哈哈哈!


沒有安排上廁所這一段
矮~該不會上廁所是固定橋段吧!就當查馬克說著要上廁所
勝:「這裡有橡皮筋阿!撐著點阿~」哈哈哈是要綁起來嗎!
淑:「(拿起瓶子) 這裡有瓶子啦!」查馬克接過瓶子放在底下XD
查馬克硬要去上廁所,淑敏就是不讓他去,對淑敏說聊天阿~
拱淑敏唱歌也不唱!然後要查馬克快去快回,一邊又在開玩笑
淑:「等一下你回來我就,阿~查馬克好棒,尿尿回來了!」
wei:「阿~查馬克終於會尿尿了」整個戳中,笑到彎腰

當查馬克離開去上廁所時,淑敏乾在那邊無奈表示
:「那我們要幹麻咧!」台下表示要森林系!!!
:「為什麼你們不聽high rocker」提到以前阿wei有組一個團體
阿wei插話進來:「你high rocker 森林系好了!」
勝:「沒有啦!Suming是印刷系的啦!!!」再度笑到不行
站在我前面的兩個女生還在驚訝,Suming以前真的是印刷系的阿!
是真的,妹妹們!!!XD


請支持部落婦女創業
因為不知道要幹麻~淑敏就看到身上的小拖鞋
說這是淑敏媽媽做的,進入工商服務時間
:「這是原住民以前的拖鞋,因為買不起塑膠,就用檳榔葉的底端,
植物學家說那叫『檳榔鞘』,我也不知道他哪裡翹!
曬乾之後剪成拖鞋形狀,以前原住民都是穿這個的!」

講完之後,看看旁邊回來了沒
發現查馬克回來,可是阿新不見了XDD


阿新,到底是哪一國人?
從廁所回來的查馬克,把玩起阿新的吉他
完全沒發現阿新已經上完廁所站在他後面
淑:「阿新站在後面了,你都沒看到他!」很壞嘴巴耶XDD

穿著不知道是紅色還是橘色褲子的阿新被阿勝吐槽:「穿這樣好像印度人」
阿新自己圓場:「最近走印度風阿~」
然後來一段印度風的歌曲,不知道是什麼!亂好笑的XDDD
然後人體點唱機又來了唱出:「阿里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
哎唷~好老派喔!笑趴我了!!!

稍早也有一個話題,也跟阿新膚色有關
就說他不能站到後面,會看不到
新:「我有笑阿!!!(用力露牙齒)」看照片發現他牙齒真的很白耶XD
並提及方向燈笑話!只見阿新伸出手!正反正反的動著...
好啦!本人沒聽過這笑話捏!!!聽不懂啦!!!可惡!!!


來一張阿新的照片!皮膚黑的人特別優待(飛踢)
「被譽為原住民界的強尼戴普、黝黑版的梁朝偉。」引用wiki百科的說法
大家在聊天的時候,通常阿新都在旁邊練習,認真!

窮到更窮,還是有你在
紀錄片《誰在那邊唱》的導演龍男,當天也有來到現場...
查:「從窮到更窮,都在我們身邊」
淑:「我們已經很窮了,他還要跟我們一起吃飯」
想知道龍男導演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圖騰,請看DVD
才怪咧!裡面沒有講,要有參加之前映演巡迴的才知道
當時團員傻傻的以為海洋音樂祭他們穩中,所以才有人來拍攝
想不到只是因為圖騰跟龍男導演一樣是原住民,所以才特別注意他們!
想知道圖騰是怎麼苦過來的請看《誰在那邊唱》DVD


現在逼腳紅!我表現的很優阿!
有段時間圖騰只剩下三個人,不是因為其他兩個太黑看不見喔!
是因為其他兩位太忙,只剩查馬克+阿wei+阿新
有次在花博的表演,要表演40分鐘,只撐到30分鐘
剩下時間幹麻?剩下時間講話就對啦!!!
而那次在花博的表演,查馬克硬要介紹《拉千禧》的由來
明明就不是他部落裡的階級,硬要介紹,連"拉拉隊"都搬上來介紹
wei:「那年如果成立很多拉麵店,是不是叫拉麵店」
淑:「他(阿wei)一直耿耿於懷,他的麵店被圖騰吃垮」
當然也因為有阿wei家的麵店,讓圖騰在窮困的狀態生存了一年

唱到《拉千禧》吟唱的部份還變成matzka一朵花裡面的吟唱,酷!
還有一首很妙的歌《瘋狂的apple》在紀念他們氣跑宣傳Apple
查:「我也沒辦法換歌名,因為我只記得的英文只有apple」
查:「如果你叫我唸別的,譬如說iphone、ipad...」
查:「I don't know~ come on~ 不會拼阿~」腔調何其之好笑!
然後就在那裡拼 iphone的單字:「i-f-...」說完淑敏就在吐槽怎麼會
查馬克就指著他說:「不然你拼拼看 ipod」只見淑敏一時語塞
馬上自己轉話題:「帶來這首《瘋狂的apple》」哈哈哈哈在笑別人阿!

img:大家到底要去哪邊,比來比去!阿新笑得很累吼!按摩笑肌XD


第三張!第三張!第三張!
疑!好像有人說過今年12月會有作品出來吼= =+
不要亂開支票捏!我先存錢啦!!!XD

有很多歌都沒收錄,關於第三張專輯呢...
現場查馬克即興RAP告訴大家沒有第三張的原因:

「耶!我來告訴大家,沒有第三張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們主唱太紅!他現在在別的地方忙.事.情,
還有他有很多事情要做,﹍﹍唱歌給大家聽...」
後面聽不清楚是什麼...沒關係啦!

沒有第三張,那就前面兩張
"圖騰過季商品"請大家一起買到切貨!
如果你是一個音樂人或是一位熱血青年《誰在那邊唱》也歡迎支持購買!

恩...還有什麼沒寫到嗎?有了!我喜歡清爽版的《馬太鞍的春天》
還有些梗阿!像查馬克跟阿新的英文對話、心得感言、好聚好散簽名的那段...
下次請直接到現場來吧!只有現場是真的!!!耶!!!


這一晚,很激動,很彈跳!
有時候看表演是看一種情緒性的
你會跟著笑跟著唱跟著搖擺,自然的
The Wall場地不像Legacy那麼大,站在場地很尾巴的我
看著人群一起揮手還有大合唱真的好感動
尤其是《我在那邊唱》那段,大家都等了很久才聽到圖騰
這麼熟悉的歌,開頭緩慢如清唱般的吉他伴奏
簡單的就讓人陷入一種情緒性的漩渦中
將你拉回最初的感動

有時台上也拉著我們一起互動
像《藍天》《陳大哥》《都市山胞》《拉千禧》《呀呀》
如果你還可以雙腳定在地上,身體完全沒辦法擺動
我想可能要去看一下醫生了你,矮~XD

儘管,整場表演充斥無數玩笑話,逗得台下觀眾樂不可支
無疑的,圖騰的渲染力很強,讓你前一秒笑嘻嘻後一秒嘩啦啦

最後,給自己一個掌聲加尖叫吧!!
給圖騰樂團最大的鼓勵
也謝謝圖騰給了大家一個特別的Friday Night ;D

圖騰樂團 粉絲頁
Suming 舒米恩 粉絲頁
誰在那邊唱 DVD 已經發行

--
#1 根據情報來源,幕後打字手為Suming
#2 沒有按照順序寫!預知詳情請自行搜尋youtube
#3 入場前在外頭看到Tizzy Bac的哲毓,還真親切的一個人;
我看了他一下,他對我微笑,小鬍子讓我覺得好像我的阿窗(笑)
#4 位置好遠,照片好糊好可惜阿~下次我們卡老位置好嗎(扭)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也太詳細了吧 :D
    阿勝真性感!!!!!!!!!!
    最後一句是怎樣XD,都怪我沒轉車,快開場了還買鹽酥雞(好險是無骨的O(≧▽≦)O

    ReplyDelete
  2. to 貳號
    哈哈哈最後一句沒怎樣,只是很懷念老位置!
    我還有幾張阿勝性感照,他弄頭髮超性感的XDDD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