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SARAN 纏線拖

October 12, 2011


第一次聽到「部落美男子」這名字,大概是某天在原視看到的!
節目上介紹一間由幾位原住民所開的小店,地點就位在台東
他們將自己的文化融入商品之中
平時除了是個創意工作者,他們更是音樂創作者!
(我想就是這個多才多藝的點,讓我記住他們的名字)

宅女我鮮少出家門,但出門不是穿運動鞋還是運動鞋!
放在家門口的拖鞋也不知道髒成什麼樣子的
是非常平凡的塑膠拖!

這時候,看到部落美男子有賣拖鞋就很心動
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家裡有一老不斷唸唸著去買拖鞋去買拖鞋...
於是如此,拖了很久終於把拖鞋買回家啦!!!

拖鞋用夾練袋包裝!夾練袋上頭的圖案是銅鈴!
你知道的!對原住民來說,鈴鐺也是相當重要的飾品之一
夾練袋還可以反覆使用,旅行拿來裝衣服也相當適合!

纏線拖
卑南族的傳統服飾色彩較為鮮艷,基本的配色以黑、紅、黃、綠四色為主。纏線拖以這樣的概念作為出發,將這四色元素與長久不敗的經典藍白拖做結合,每一雙纏線拖都是我們親手纏線加工。而拖鞋本身也是直接從台灣本地工廠訂製,耐穿又實用,無論是在走路、外出、家裏穿戴或是緊急時刻攻擊小強時,都能達到最完美的成效。

文字來源》部落美男子纏線人字拖
部落美男子工作室目前所販售的款式以琉璃珠款為主
琉璃珠對原住民來說是相當珍貴並富有特殊意義的
而纏線的部份也是由他們手工纏繞完成的
非常耗時,在作工上可說是相當精緻細膩


藍白拖本身 made in Taiwan
底部相當厚,約15-20mm,耐穿耐磨
身為一個台灣人,你怎麼可以不擁有一雙呢!!!


實穿照
購買的尺寸為10號半(台規,約26cm,好啦!我腳真的很大...)
我的腳趾好像有點醜耶!大概變胖的關係XD
柱子(?)有點粗,不太穿人字拖的我,有點難夾住它們(糗)
加上腳很沒肉都骨頭,有點趴搭趴搭的太大雙!!!哈哈哈
10號也許就剛剛好吧!下次去台東在帶一雙回家~

整體來說!!!一雙250元,相當值得!!!
他們除了有販售拖鞋,還有T-shirt、手工包、飾品....等商品
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粉絲頁看看
或是有機會到台東一定要到他們店裡走走
已經列入我台東之旅必去小店之一啦;D

VANGSARAN WORKLAND 部落美男子工作室
部落格:vangsaran workland 部落美男子工作室
粉絲頁:東區原潮町-V.work梵沙浪文創設計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哈我不穿夾腳拖~因為不習慣而且會覺得不舒服~~~

    ReplyDelete
  2. to 喜喜
    哈,我只有到近的地方會穿拖鞋出門
    不然不常穿很容易磨腳!!!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