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開幕音樂會


主題:機不可失影展開幕音樂會
時間:2011/10/29 15:30
地點:新板萬坪都會公園
網站:機不可失紀錄片主題影展

從來沒想過,會因為看表演跑到板橋來!
拜交通方便所賜,其實也沒多遠
下次可以考慮去宜蘭賣捌所看表演

今天的活動在新板萬坪都會公園裡的溜冰場上舉辦
附近看得到許多台灣欒樹,在這季節是呈現紅色的,相當美
只是不知道是否太過空曠的關係,表演途中不斷有涼風吹來
陣風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阿~~~

更令我意外的是...
什麼!Suming是第一個表演!!!
或許是結束後在宜蘭還有表演,外加樂器比較多樣,所以...
現場也有些日本人,大概是海外版拉鐵粉(嗨)


穿西裝 + 打領帶 + 伴娘 + 伴郎 + 弦樂 = 森林系編制
第一次現場聽如此氣質又飄飄然的表演(笑)
想聽更多記得快點去買票捏!接下來11月和12月有森林系巡迴!

Suming 舒米恩
.Shingo
.祈雨的婦人
.歡樂飲酒歌
.父親的話
.取水歌
.在這城市寫下愛
.對你愛不完
.路在哪裡
.我們的約定

這次機不可失影展,有播放《海洋熱》這部紀錄片
裡頭有非常青澀的圖騰樂團、還有mango run,也就是張懸以前的樂團
是部關於海洋音樂祭的紀錄片

成軍9年的圖騰,擁有9部紀錄片,號稱樂團界discovery
我自己只看過龍男的《誰在那邊唱》真的是...熱血阿~one more time~
圖騰樂團還沒解散,只是目前沒有任何簽約,而每年還是會舉辦拖鞋趴
都蘭村不像陳建年、紀曉君他們號稱金曲部落的南王村,那樣會唱歌
在這裡比較多運動員,而運動員的生涯不如音樂人長
打棒球沒有好成績,就離開跑去當軍人,軍人沒當就跑去當獵人...
Suming透過自己的音樂,將演唱會收入投入部落當作青少年教育基金
他不希望,讓外界的人覺得原住民是很可憐的人,他們也是有實力的

《在這城市寫下愛》Suming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
很希望這首歌可以成為電影配樂,並提到最近的賽德克巴萊
「恨不得自己有賽德克血統」血統改變不了,就努力為這血統感到驕傲吧!


《對你愛不完》為了比照自己最愛的偶像郭富城排場
將先下台的弟弟們又叫上台,只見弟弟們一臉慌張還跌一跤,很搶戲
不知道是不是舞臺效果哈哈哈(很愛演很愛演XD)

「剛剛幫我呼喚的那一群,是我的歌迷,
人家Lady Gaga都有小野獸了,我的歌迷也有很好的組織,他們叫"拉鐵粉"」
友人跟我討論不是叫"小怪獸"嗎?我回她:「可能他放生的...」哈哈哈

Suming的地下秘密組織「拉鐵粉」
拉(la)是年齡階層名稱的開頭,沒有特別意思
鐵粉的意思則是指鐵了心要追隨Suming的粉絲
年齡階層以五年為一個單位,以五年中重要的人事物來命名
老一輩當中也有拉傳廣(楊傳廣在奧運上為台灣拿到第一面獎牌)、
拉金門(823時期,政府徵召許多部落青年到金門打仗)、
Suming則分屬拉千禧(千禧年,全世界的事就是部落的事)

「在這裡一個下午,謝謝你們陪我~雖然沒有咖啡,但有好的音樂」
我想,有好的音樂就是全世界了;D

Suming還沒將這套氣質表演帶到部落去,開始逗團員
看著大提琴說部落的人可能會問:「你的吉他怎麼這樣拿」
接著看另一邊在笑的小提琴手:「你不要笑太開心,你的很小耶!」
最後看著double bass阿立:「你一直拿鋸子鋸你的吉他做什麼~」
逗得大家拍手笑開懷,Suming趕緊說:「我講得話你們不要太認真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得很逗耶!!!

最後一首歌《我們的約定》大家要記得買電影票看電影,買門票看表演;D

Suming 舒米恩 個人網站
Suming 舒米恩 粉絲頁
新北市城市巡迴放映 - 海洋熱
2011 Suming 舒米恩 森林系巡迴演唱會
2011 圖騰 拖鞋趴


第二位 - 鄭宜農

「宜蘭的宜,農夫的農」很愛台灣的好名字;D
彈吉他好有力,有種不服輸的氣味(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現場風很大,站著的她都快飄走,坐著的我們也沒多好受
「唱一首和風有關的歌」因為不是enno的粉絲
腦袋自行尋找風開頭的歌曲,於是低聲和友人說:「風飛沙」
一整個戳中,兩個人在那裡笑不停XD

鄭宜農


三組表演者,每人一小時
輪到志寧的時候,也差不多天黑了!

今天帶嘟嘟一起,友人聽到嘟嘟這名字
開始跟我討論起家和萬事興
我還每天看到十點多結束,有夠拖戲的,哈哈哈

吳志寧
.我是為你唱
.也許像星星
.墾丁的風
.下游的老人
.青春地圖
.全心全意的愛你
.混血兒
.秘密


「墾丁的風 從沒這麼溫柔...」開頭聽到這句我就笑了
因為這裡的風實在太可怕了!連坐著都可以隨風擺你就知道風有多大
旁邊架腳架在錄影的,整個還倒下來!!!XD
志寧還怕自己的帽子會被吹走;嘟嘟另一方面說
「在溜冰場看到這麼多人聽音樂,旁邊很多小朋友在摔倒,很妙的畫面...」
接著,志寧覺得小孩好可愛說:「很想生一個」哈哈哈

為了抵抗寒冷,唱新歌《青春地圖》我喜歡!!!
最近志寧寫了很多新歌,會陸陸續續在接下來的巡迴放進新歌
不想錯過的朋友,別錯過最想去的地方巡迴演唱會喔!

《混血兒》這是寫給撿到的流浪狗 - 茶葉蛋的歌
一邊介紹茶葉蛋pick!示範用手彈和用pick彈哪裡不一樣
彈完之後志寧問:「是不是不一樣」,嘟嘟說:「有哪裡不一樣嗎!!!」
志寧說:「(手指彈)鏗鏗鏗的;(pick彈)有個pia pia pia的聲音」
想不到志寧也是蠻妙的人,之前廣播上聽他學黃玠講話也是妙不可言

還說一段關於pick的人生小故事
:「pick握太緊很容易就彈掉,要握鬆鬆的才可以彈很久...」
這段話可以套用在不管是人生還是愛情方面
接著,把pick丟出送給台下觀眾,只見它在空中翻轉幾圈後落地
完全沒辦法丟到最後面,笑翻!!!


最後一首歌《秘密》提到拍這首MV時,覺得導演好帥!
而他在MV中只有幾個情緒表現「生氣!嫉妒!悶!」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現場示範三個表情差異
換得台下一陣笑聲:哪裡不一樣了啦!!!

活動主持人更說,其實當時她也是MV中其中一位臨演
一群人在深夜電影院中,隨口令,大家一起在那裡笑!
感覺超有趣的啦!!!

最後一張照片,其實是兩張照片合在一起的
晚上旁邊的大樓有亮小燈,還有跑出愛心圖案
一張拍志寧的沒拍到愛心,另一張拍愛心但人糊掉
那就這樣啦!應該看不太出來啦,嘻嘻;D

順便宣傳,吳志寧首張個人專輯已經發行
看完這場表演很喜歡他的人,記得趕快去買~

吳志寧 粉絲頁
吳志寧 最想去的地方 巡迴演出
風和日麗唱片行

Comments

  1. 真的看到嘟嘟就想到家和萬事興~~真的中毒太深了哈

    ReplyDelete
  2. to 喜喜
    哈哈哈真的!!!
    雖然劇情很莫名其妙還是很中毒的一直想看
    而且最近每個人講話方式都好"嬸婆姐姐"
    阿是咧!!!亂演什麼XDD

    ReplyDelete
  3. 對啊最近的都會台語跟國語一起,我每次看他們說的話的方式都笑翻了哈~~

    ReplyDelete
  4. to 喜喜
    個人比較愛嬸婆姐姐他們鬥嘴
    有他們就好看XDD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