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主題:100年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決賽暨頒獎典禮
時間:2011/07/30 13:00
地點:中油大樓

稍早前,看到活動表演嘉賓名單,理智線再度先斷上80條,瘋狂找尋索票方法,剛好看到emome有簡訊贈獎就傳了一封,只是沒想到這樣就中啦!不知道是不是很少人參加。

一到中油大樓,一片空蕩蕩,看見一旁站了幾位看起來像是創作者的厲害角色,之後還遇上"過度熱情民眾"前來聊天;老實說本人真的很怕這樣的人,尤其是對方還看不出你面有難色依然滔滔不絕,外加本人又不太會插話中斷別人,遇到這種人就是...看準時機轉身落跑,相當可怕!

前面說到有看見幾位"厲害的創作者",沒想到整個比賽下來,真的是臥虎藏龍,以發片歌手、得過金曲獎的、或是參加過選秀節目的,每個人都好會!我這種連邊都摸不著的根本不知道哪裡好、哪裡不好,也聽不太懂唱什麼,大概就看個感覺。河洛語和客家語的表演,總覺得帶了點苦味,原住民語沒有聽完就離開;大致上個人還是偏好清新、帶節奏感、很快樂的那種。

然後,也突然覺得,參加這種比賽沒有配樂是一件"很乾"的事,如果你的曲子又有那麼點長甚至是慢歌,哇~那站在台上的感覺真的有度日如年的感覺(笑)然後台下感覺也會聽得很痛苦,就開始嘻嘻哈哈聊天;短短輕快的曲子,感覺就還好一點點,大概吧。


如果你是本部落格忠實讀者,我想這小小剪影,應該有讓你猜到我是因為誰而去的吧!相當忙碌的Suming 舒米恩,六月海邊的孩子巡迴、七月回部落巴卡路耐訓練營、七月中豐年祭,隨即又飛往日本災區作義演,話說今天才剛從日本回台,馬上又來表演!真的是!很忙很忙~到處飛來飛去。

現場表演三首歌:我心所屬、遠洋、我們的約定。阿立的頭髮好爆好正。「我心所屬」唱到最後有個拉長音~被主持人中斷了!那個長音最後應該是可以尖叫拍手的吧?印象中蘇打綠的"頻率"也會這樣處理,所以所以可以拍手吧!!!我想拍啦!!!表示驚呼讚嘆之意!

「我們的約定」表演結束之後,主持人(黃國倫、寇乃馨)問到
黃:你吉他學多久?
舒:10年(突然不知道要用哪一個字當縮寫,太多名字XD)
黃:那你會彈很多不一樣的節奏嗎?
舒:也~還好耶~ 我會彈一樣的節奏,不一樣的POSE!
(一整個戳中笑點,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之後說其實才三種而已!稍微示範一種就被中斷啦!很想看到底是哪三種,該不會是前面左邊右邊這樣的三種吧,哈哈哈;D


訪問間還提到去年有入圍這個台灣原創流行音樂的比賽,但當時剛好要代表台灣出國去分享本土音樂(?),於是就缺席這比賽啦!出國的時候也才知道,這比賽第一名有30萬,"有沒有得獎不重要,有獎金最好!"我想身為獎金獵人的Suming,絕對不會錯過明年的比賽。

mahmak to kita.

100年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決賽暨頒獎典禮
Suming 舒米恩 個人網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