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王子 / 蝸牛

孔雀王子是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如果你整個放空什麼都不想
你會覺得這是個好笑到爆炸的繪本;
如果你天性就愛想得多一點
當你替換掉一些詞兒時
你會覺得這裡頭似乎藏點什麼什麼


我,第一次什麼都不想的看完時
覺得這故事情節真是莫名其妙的好笑
阿拉嗶王子怎麼可以想出這麼好吃的方法
而下一頁的模樣真的讓我覺得
:「真是太好吃啦!!!」

不過偷偷地說,第一眼看到那頁時看了很久
我心想:哪來這麼多長毛的手!!!
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

當,外星人跟我說這繪本不單純
我就想會不會跟最後的小紙片有關聯
於是開始玩起文字遊戲替換掉裡面的詞

--

這城市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慷慨
當一切風和日麗時,總會出現意外的騷動
而我們不管是將自己刻意的掩飾或是躲起來
又或者完全不理會,都還是會招來背後的指指點點
讓原本糟糕的情緒變得更大更糟糕/完全解決不了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跳脫這原本的框
將心臟坦裸的接受這一切

然後,好像這些那些就會開始不見了。
原來,只要勇敢的面對就可以把他們趕走。

「這本書送給討厭下雨的你」
我在天空白白的下午買下它
雖然結帳時意外接到外星總部說有庫存
可是,我已經付錢啦,真是沒緣份,,,
但沒關係啦!如果有人想買可以再跟你聯絡!!!

而這本書或許也能送給,所有害怕改變的人
因為就算躲起來也沒辦法改變現況
要多多少少的改變自己/面對

「或許你會覺得你是否在停止
 別忘了_要一直走下去」外星人告訴我的。

Comments

  1. 外星人傳送我到這
    真的很謝謝妳!﹗﹗

    牠們早已在心中將悲傷曬乾
    變成綠意盎然的島嶼一切

    期盼這本書能陪伴妳很久很久
    未來擁有愉悅晴朗的日子


    祝福妳天天開心︰D

    ReplyDelete
  2. to guaniu
    不小心就下了好大一場雨
    甚在臉上積點雨水或是頭頂飄出烏雲

    要將悲傷榨乾好像沒榨果汁這麼容易
    可是想到能喝到美味的果汁
    現在就能開心一點點又一點點

    希望無時無刻都能想起孔雀王子的存在
    也祝福你天天開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