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太太.童心馬戲

主題:俏皮太太.童心馬戲
時間:2007/11/09 12:20pm
地點:學學文創植樂空間

一樣陰雨的天氣,一樣涼爽的空氣,搭上公車,走~我們現在就去吃頓不一樣的午餐。我想你大概沒看過什麼叫做雙主唱樂團,而他們「這位太太」,就是個雙主唱的樂團,層次上的處理,讓旋律變得不單純;但這場表演最特別的是,一次三位主唱,夠酷了吧。


「走進店裡」快挑個沒有人的位置坐下,些許空蕩的空間,等等就會填滿許多人群,相信我,這一定是真的。打翻一片海洋,變成星星的淚光,輕聲的歌唱「Love for free」,讓我看你快樂的模樣,不要不開心,帶著死魚的眼睛。我「不是不想念」,那些你所帶來的氣味,就連故事也還殘留在記憶,親愛的...你知道我很想念你嗎?你一直對我笑嘻嘻,好喜歡看到你這樣子,「太陽馬戲班」你和我都是最佳的表演者,來~握緊我的手,現在就開始往下跳吧。「我看到很多人」還是呆坐在椅子上頭,偶而談論著這場表演,偶而拿起相機,我突然想到前晚自己在msn上打的狀態“看表演要專心而不是拿相機”,天殺的我還是拿著相機,拍了一張又一張的靈異照片,晃呀晃的你說美麗,但我看了好噁心。閉上眼睛「Through the night」,深深的呼吸,感覺離開了椅子然後轉起了圈圈,你聽這曲子是不是也這樣唱著。「而我」不小心張開眼睛,重重的跌在地上,我的心已消瘦,就快要放棄執著,你說這樣是不行的,可我覺得自己每天每天都像「廢物曬太陽」,我只想當一個廢物曬太陽,管他明天會是怎麼樣,一早起來不想說話,但是不能不歌唱。通過「四季」,我是不是還是一樣沒有方向,身旁是不是還是少個人陪伴,你像夏天一樣只愛自己,我卻等你一個四季。(歌單就藏在裡面啦)

三位主唱在旋律上層次的表達,很愛抬槓的太太和腊筆,他們穿著華麗的衣裳,喝起下午茶,其實是喉嚨不舒服一直狂喝茶;鼓手很忙的引著大家注意,一直跑來跑去換不一樣的鼓,這樣也好,因為鼓手通常都是最隱身的。太太們擔心「我看到很多人」這曲子就要變成「我看到很少人」,還好還好之後人真的變得很多很多,一進來的時候我也有點嚇到,還看到疑似這位太太裡面的團員,探出頭來看到底場內有多少人,嘻嘻。

結束後,太太們收起自己的器材,看到一位小歌迷,跑到舞台前方等簽名,老實說我包包裡面也放了太太的專輯阿,不過我沒有帶筆,也不好意思跑過去,噢,好害羞呀我:)

左起:貝斯手方Q.主唱黑郎.鼓手懿修.主唱阿牧.吉他手ARNY.主唱腊筆.吉他手將將將將

這位太太
NYLAS
植樂空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