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們手牽手去台北看小廣仲8

主題:唱片行藍調巡迴演出最終站〔台北〕
時間:2007.09.08
地點:台北忠孝五大唱片行

  yah~真的跑去看小廣仲表演耶,真是太酷了。

  下午兩點多抵達忠孝敦化捷運站,理所當然先去跑一下廁所,就在這個時候,我轉身背後的餘光發現,有一位小女孩超級熟悉,似乎就是「摩天輪」;不過小女子也是個無敵害羞之人,通常都是別人來認我,我不會去認別人,所以說,就這樣替今天的活動預先劃下不可思議的開端。

  「藍調」起源於過去美國黑人奴隸。早期的藍調偏向鬆散的敘事歌曲,歌唱家訴說他或她在一個殘酷的現實中的個人遭遇:失愛、警官的殘忍、白人的迫害、艱巨的日月早期...。因此,在這麼蕭條的景氣之下,開唱片行真是頭殼壞掉的行為,不!是很有勇氣,這也是他們心中的一首藍調啊~

  小廣仲第一首歌就深深地傳達出對我們的喜愛「我愛你」,我喜歡啊~可惜我站得位置不是很好,雖然是廣仲的正前方,不過,是被人山人海包圍的前方,第一次覺得自己其實沒有很高,嘖嘖...因此整場都像在帶眼罩聽歌,雖然看不到人可是很動聽啊(也很享受)!接下來,則是「一百種生活」,我也好喜歡這首歌啊,怎麼辦,真的由衷建議該發正式專輯了。

  然後,又在我視線餘光之中看到一個女生,很像很像...黃小禎!因為那個頭髮跟眼鏡一眼就會認出來,真是太酷了,可惜我沒拍照,嘖嘖,真是太可惜了。

  今天整場最特別的大概就是,小廣仲對帕華洛帝爺爺的那段。小廣仲小時後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時,覺得這個人好可愛、胖胖的,對於,帕華洛帝得胰臟癌而去世的消息,感到相當悲傷在家哭了許久,之後就跑步去了;於是,廣仲現場演唱「公主夜未眠」這首杜蘭朵故事裡面最經典的曲目,希望去世的帕華洛帝可以聽得到他唱歌。老實說,我聽到都快哭了,不管是這一整段的對白,或是帕華洛帝去世的消息,都讓人好動心。

  整場的曲目大略如下,不過有些不確定,因為我沒有聽過很多嘛:我愛你、一百種生活、when、(不知名)、公主夜未眠、早安晨之美、啊大岩壁、i no;坐在最前面的那些人真的很不得了,早安晨之美副歌「對阿對阿...」竟然可以讓你們唱得超美聲,你們超酷的。

  最後,買了啊大岩壁,還有給小廣仲簽名,搞得我超緊張,還把單曲拿反,可惡,然後然後,有拍小廣仲的獨照耶,他說獨照很奇怪,哈哈,我就喜歡不一樣啊:〕

  今天超好玩的。回家下公車時,有一個小弟弟在發氣球,結果他拿了一顆上面沒氣球的氣球(就是只有底下的桿子),我整個快笑翻,不過還是沒拿他的氣球,今天真的超好玩的。

--
pic:我亂畫的小廣仲(根本不像XD)

Comments

  1. 喔?
    不錯喔~
    充實的一天!
    有點想聽"公主夜未眠"
    我小學常看歌劇,因為導師的影響
    都還不錯看,因為都是經典的歌劇!!!
    開始懷念了~~~

    ReplyDelete
  2. to 飛車
    真的很不錯的一天啊~~
    我家有杜蘭朵啊!!!!

    ReplyDelete
  3. 酷耶
    那個也很經典~~~
    我有看過

    ReplyDelete
  4. to 飛車
    聽說我會唱公主夜未眠
    其中兩小句,非常小的兩小句XDD

    ReplyDelete
  5. http://www.hitoradio.com/videomusic/2d_1_1.php?id=240&pageNum_rsList=0

    模仿 VITAS

    ReplyDelete
  6. 爆了= =沒縮網誌 XD

    ReplyDelete
  7. to 八
    op了你,我看過了說XD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